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传媒股二次发力 大盘惊天大逆转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9日 16: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股市普涨,受外围市场提振,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随即冲高回落,沪指重回2500点以下,午后指数迅速拉升。两市成交量较前日略有放大,全天共成交1568.2亿。收盘沪指收于2524.92点,上涨0.84%;深证成指收于10625.88点,上涨0.80%;中小板上涨1.68%;创业板大涨3.34%。两市涨停个股达到26家。板块方面,教育传媒、电子支付、计算机板块涨幅居前;通信、电力、钢铁板块跌幅较大。

  消息面上,昨日举行的欧盟财长会议承诺在11月底推出EFSF扩容的“法律与操作”层面细则。作为欧盟80亿元紧急救助贷款到位的前提条件,希腊各方都需对完成紧缩政策交出书面保证。而同样面临债务危机的意大利政府也受到欧元集团的敦促,令其进行总理贝尔斯科尼在致信欧盟领导人中提出的经济改革措施。欧债危机的解决尽管进程缓慢,阻力重重,但每一小步的前进依然令国际市场为其鼓舞。国内方面,统计局今日公布10月CPI数据同比上涨5.5%,较上月有较大幅度回落。而PPI涨幅5.0%,则大大低于预期,尽管PPI值创13个月来新低,但主要原因是由于大宗商品下跌,因此对此市场不必过于紧张,反倒是从另一个角度增强了政府将注意力从抗通胀转移到保增长上来的可能性。

  板块方面,《高端装备制造业“十二五”规划》己经基本完成,预计将于近期出台。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政策轮动继续进行,受此利好消息影响,航空装备、卫星制造与应用、轨道交通设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和智能制造装备将迎来一波行情。另外,34部门日前联合发布服务贸易“十二五”规划纲要,将全面加大服务贸易在贸易总量中的比重,而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相配套的服务贸易则是此次发展的重中之重,涉及相关行业的股票未来也有望走强。

  今日两市上午冲高回落,沪指回踩10日均线,午后在教育传媒的带动之下,大盘上演V型反转,沪指重回2500点以上。盘中权重股中国联通(600050)受涉嫌宽带接入领域垄断问题利空影响,股指大幅下挫,拖累大盘。消息面上,今日公布的CPI数据虽然大幅回落,但符合市场预期,利好提前释放,大盘波澜不惊。此次CPI数据的的更大意义在于其对于未来政策的指向作用,随着CPI的不断回落,政府政策转向的可能性也将不断增大。后市来看,在整体形势偏暖的大背景下,A股将依然维持强势震荡的走势,操作上,激进投资者可跟随政策步伐挑选有题材的板块介入。

热词:

  • 大盘
  • 沪指
  • CPI
  • EFSF
  • 强势震荡
  • PPI值
  • 板块涨幅
  • 联讯
  • 证券
  • 市成交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