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PI下行得到确认 A股会跟着拐吗?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记者王长久报道:昨日公布的中国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增速大幅回落,加上工业增加值等经济增长指标进一步降温,令市场憧憬国内政策将会放松,推动A股市场探底回升。股谚说通胀无牛市,当通胀出现拐点后,股市会出现由熊到牛的拐点吗?市场人士指出,A股正出现今年以来难得的好环境,从现在到明年春季,跨年度行情应可期待。

  通胀缓解股市反弹

  9日公布的10月CPI如期继续回落。在政策面压力缓解的预期下,昨日沪深股市温和反弹。上证综指盘中2500点失而复得,尾盘收报2524.92点,较前一交易日涨21.08点,涨幅为0.84%。深证成指收报10625.88点,涨84.78点,涨幅为0.80%,与沪指十分接近。沪深两市当日分别成交781亿元和7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股指反弹的同时,沪深两市个股普涨,仅200只交易品种告跌。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6只个股涨停。权重指标股板块几乎全线上行。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中国人寿、中国太保出现2%以上的较大涨幅。中国联通逆势跌2.84%。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系列宏观经济数据,其中CPI同比涨幅回落至5.5%,基本符合市场预期。CPI逐月回落,令市场对于通胀「见顶」、政策「见底」的预期进一步强化,从而推动股指出现反弹。

  股市去了心病

  市场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内地股市今年1月25日至4月18日的反弹,将大盘从2661点推高到3067点。反弹之所以夭折,就是因为内地出现了通胀持续走高和国家连续推出紧缩措施,连续加息和快速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使得内地流动性严重收缩,缺钱成为内地经济的主题词。而今,中国10月CPI涨幅如期回落,显示通胀猛虎终被驯服,这将重新激活市场人气。市场人士分析,通胀减轻为政策微调留出空间,预计政策微调将步步推进。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张智威称,10月份的工业增加值和固定资产投资数据显示经济软着陆。IMF总裁拉加尔德在9日召开的国际金融论坛中发表演讲,称全球经济下滑的大背景下,中国应当继续放缓过度从紧的货币政策,调整增长模式,包括重振房地产发展、建立更坚挺的货币政策。

  A股有望走出低迷

  基于对CPI「见顶」的共识,投资者对于资本市场环境改善的预期愈加强烈。市场人士分析,在「估值底」「政策底」或相继而至的背景下,A股有望就此摆脱低迷、重回理性波动的轨道。财通基金投资部副总监吴松凯认为,伴随中央稳定物价系列措施逐步见效,持续了一年多的货币紧缩政策有望「到底」。

  国泰基金吴晨也认为,目前可见的信贷逐步放松迹象,将逐步转变为货币放松。未来一段时间内,公开市场发行量萎缩、发行利率下降,甚至法定存款准备金率降低等或将依次展开,以保证综合性的货币政策放松状态。而对于深受紧缩困扰的A股市场而言,10月初「政策见底」意味着「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流动性改善或引领其走出持续已久的低迷。

  市场人士认为,尽管现在还不能确认股市就此出现由熊到牛的拐点,但历年都会有的跨年度行情事实上已经开始了,预期到明年春季,大盘重上3000点的可能性还是有的。

热词:

  • CPI
  • 通胀
  • 市场人士
  • A股市场
  • 涨幅
  • 权重指标股
  • 国际金融论坛
  • 股指反弹
  • 股谚
  • 上证综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