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3保险股5交易日资金净流入逾2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2011年11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三大上市险企资金流入逾2亿元,融资余额超16亿元,融券余额为0.4亿元,72%个股上涨,大宗交易平台上,智光电气和南方航空被5次折价交易,险资重仓的采掘业个股引领13个行业,涨幅最高。

  72%险资重仓股上涨

  三季度末险资重仓577只个股,在5个交易日内,共有415只个股上涨,占总体的72%,其中涨幅超过10%的有10只个股;而有144只个股下跌,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7只。

  涨幅前5的个股有中国人寿重仓的东方集团(16.83%),中国人寿重仓的积成电子(16.72%),中国太保重仓的新中基(13.39%),太平人寿重仓的士兰微(13.26%)和中国平安重仓的大族激光(12.45%)。

  跌幅前5名的个股分别是中国平安和生命人寿重仓的金地集团(7.54%),中国人寿重仓的首开股份(6.74%),中国人寿重仓的冀东水泥((6.07%),人保财产重仓的达意隆(5.87%),中国人寿重仓的福星股份(5.815%).

  国寿涨1.03%流入资金1.09亿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WIND数据计算得知,截至2011年11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中国人寿净流入资金1.09亿元,涨幅为1.03%;中国太保资金净流入0.74亿元,跌幅为1.33%;中国平安资金净流入0.45亿元,跌幅为0.42%。

  融资余额超16亿

  从2011年11月4日至2011年11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中国人寿融资融券余额1.64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53亿元,融券余额0.11亿元;中国太保融资融券余额共2.39亿元,融资余额2.29亿元,融券余额0.1亿元;中国平安融资融券余额共13.08亿元,其中融资余额12.81亿元,融券余额0.27亿元。

  两个股5次折价大宗交易

  截至2011年11月9日的5个交易日内,险资重仓股在大宗交易平台上一共被交易了28次。

  从交易次数来看,交易次数最多的有中国太保重仓的智光电气(被交易5次),中国人寿重仓的南方航空(被交易5次)和中国人寿重仓的民生银行(被交易4次)。在交易成交价上,智光电气和南方航空的5次交易,均为折价交易,而南方航空的4次交易中,有2次为折价交易,2次为溢价交易。

  从行业上看,28次交易中,制造业个股被交易次数最多,10只制造业重仓股共被交易了16次,占总交易次数的57%。

  采掘业17股平均涨幅2.14%

  5交易日内,证监会13个一级行业中,按照总市值加权平均计算,采掘业接过上周传媒业和金融保险业上涨的接力棒,涨幅最高为2.14%。其他上涨的行业还有农林牧渔业(0.51%),电力、煤气及水德生产和供应业(0.46%)和交通运输仓储业(0.41%),其他行业均为下跌,其中跌幅最大的行业是传播与文化产业,跌幅为4.46%。

  险资重仓股的17只采掘业个股成绩喜人。其中中国人寿重仓的煤气化5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9.62%,中国人寿重仓的中国石化5个交易日内涨幅为6.3%,中国人寿和人保财险共同重仓的中金黄金5个交易日内涨幅为5.6%,中国人寿重仓的中海油服5交易日内涨幅为4.2%,新华人寿重仓的山东黄金5交易日内涨幅为3.9%。

  

热词:

  • 交易日
  • 保险股
  • 折价交易
  • 人保财险
  • 资金流入
  • 个股下跌
  • 融资融券
  • 重仓股
  • 余额
  • 生命人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