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传媒股炒作向纵深发展 后市上涨空间较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股指探底反弹,科技股表现相当强势,雷曼光电(300162)、达华智能(002512)再次封涨停,文化传媒股更是一马当先,其中,天舟文化(300148)、浙报传媒(600633)、出版传媒(601999)、中青宝(300052)等8只文化股出现涨停。文化传媒板块如此走势,主要基于以下逻辑。

  一、文化产业地位被提升为历史之最。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决定》首次提出,要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而去年房地产作为支柱性产业这一提法被否定之后,到底什么产业才能扩大内需,弥补房地产调控带来的影响?这时候中央对文化产业的定调,无疑对文化产业寄予极大的希望。

  二、媒体频繁吹风,后续扶持细则将陆续推出,为文化产业提供了较长时间的炒作题材。

  三、文化产业相关个股很多都是“处女股”,没有被市场爆炒过,这一特征符合中国市场炒“新”的传统特征。

  四、文化产业涉及面广,可供挖掘的题材多,并且还和其他概念交叉,更能激活市场的想象空间。比如粤传媒(002181)、电广传媒(000917)、华闻传媒(000793)、出版传媒、博瑞传播(600880)等,既具有三网融合属性,又具有文化属性。

  五、大势已经转暖,为文化传媒炒作提供了绝佳的大盘环境。并且从目前看,市场上还很难找到一个热点代替文化传媒产业主线的地位,犹如在2010年以及2011年上半年稀土的地位很难被取代一样。

  六、政策的利好已经得到市场的认同,形成了板块效应。从板块运行规律看,一旦形成了板块效应,将会在较长时间内得到市场的反复追捧。如之前稀土、水泥、新材料等,都具有这样的运行规律。

  那么究竟如何选股呢?可关注两大方向。一是刚刚被市场挖掘或者还没被挖掘出来的相关个股可重点关注。比如最近连续两个涨停的东方集团(600811),昨日涨停的中青宝都属于这种类型。二是从技术看呈现蓄势整理,并且底部逐步抬高的股票,这类形态说明有中线资金在运作,后市上涨空间较大。

  考虑到部分个股已经涨幅过高,操作上不宜追涨,但是对于那些在底部还没怎么涨的相关个股,逢低可关注。

  股市频道:

热词:

  • 文化产业
  • 后市上涨
  • 文化传媒
  • 涨停
  • 传媒股
  • 天舟
  • 文化属性
  • 部分个股
  • 文化体制改革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