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主线王者归来 助力A股回归强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8: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早盘A股市场一度震荡走低,但在探至20日均线后,如遇神助,文化传媒股等前期热点迅速涨升,从而推动着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升的走势,进而使上证指数收出一根下影线较长的中阳K线。

  个股利空难掩大盘回暖趋势

  就昨日A股市场走势来说,可谓一波三折:在早盘,由于公布的经济数据在市场预期之中,且由于PPI增速回落幅度大,意味着通胀压力将进一步减缓,货币政策转向的预期较为强烈,因此,大盘一度回升。但可惜的是,由于地产股的持续走低,压力渐增,上证指数无奈回落,并一度击穿5日、10日均线以及2500点的整数关口,并进而考验20日均线。

  不过,毕竟货币政策已面临拐点,所以,多头做多意愿再度强烈起来,体现在盘面中,就是前期主线纷纷上演王者归来的大戏。但是,盘面也显示出,部分个股也因为基本面的不利信息而出现在跌幅榜前列,比如说重组失败的中航黑豹(600760)被巨资封于跌停板,但个股利空没有影响到大盘的整体运行趋势。

  市场进入个股为王的周期

  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短线将进一步回升:一是因为制约短线运行趋势的一系列不确定信息已趋明朗化,比如说经济运行数据等,这就意味着短线存量资金可以放手一搏,推动着大盘持续震荡回升。

  二是因为市场的主线重新活跃,说明存量资金有做第二波的想法。其中,文化传媒股的中文传媒(600373)、天舟文化(300148)等龙头股更是创出本轮弹升行情的新高,解放所有短线调整形成的套牢盘的操作策略意味着存量资金志向远大,所以,短线弹升空间仍然趋于乐观。

  而以往经验显示出,只要市场存在着清晰的做多主线,且主线的赚钱效应能够延续,那么,大盘就会有进一步涨升的能量。更何况,昨日A股市场的走势也表明多头其实具有较强的控盘能力,因为20日均线一直是市场衡量市场强弱与否的方向标,如果能够站稳20日均线,说明市场呈现强势状态。而昨日上证指数就是在考验20日均线时,多头方才出手拉升,如此的态势说明多头对短线趋势拿捏得较准,故大盘在今日有望进一步拓展弹升空间。

  与此同时,盘面热点也会出现强者恒强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当前A股市场存量资金相对有限,多头也深谙其理,所以,不会再度制造新的市场热点,仍可能围绕着文化传媒、物联网、环保板块、智能电网、小盘新股与次新股等主线挖掘强势股。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此类个股的确具备着进一步走强的后续题材支撑,尤其是物联网、环保股、小盘新股与次新股。所以,大盘在量能相对萎缩的背景下,有望进入到个股为王的炒作周期。

  关注产业热点股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可相对积极操作,操作对象仍然是产业热点股。因为证券市场是产业变化的晴雨表,因此,凡是实体领域的产业热点,往往也是股票市场的产业热点。

  就目前来看,一是前文提及的文化产业股、智能电网、物联网等概念股,其中K线形态趋于乐观的厦门信达(000701)、新联电子(002546)、北京科锐(002350)、方直科技(300235)、乐视网(300104)、科大讯飞(002230)等个股可跟踪。二是手机支付等新的产业热点股,比如说南天信息(000948)、国民技术(300077)等品种也可跟踪。另外,紫光古汉(000590)、东阿阿胶(000423)等符合产业趋势的品种也可跟踪。

热词:

  • A股市场
  • 强势股
  • 大盘
  • 个股利空
  • 新股与次新股
  • 存量资金
  • 王者归来
  • 天舟
  • 部分个股
  • 主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