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平安腐竹等21种不合格食品今天停售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杨滨)北京市食品安全办公室今天曝光21种不合格食品,并决定对这些问题食品在流通领域采取停售措施。

  在近期的食品安全监管中,市工商局在流通领域发现不合格样本16个。像标称河南省生产的“平安”散装腐竹,二氧化硫超标两倍,不得检出的吊白块检出数值264。“吊白块”是工业原料,如果食用添加“吊白块”的食物,轻者会发生过敏反应,重则损害肾脏,毒性很大。

  普宁市金宝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美国厨师鸡精,呈味核苷酸二钠达不到要求,影响鸡精调味料的品质。还有标称北京兴盛食苑食品厂生产的散装麻辣萝卜条,大肠菌群超标50倍,容易引起人体胃肠道疾病,如腹泻、呕吐等症状,危害人体的健康。

  另外,北京市质监局在对本市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抽查中也发现不合格食品5个。其中4种都是纯净水,而且均发现菌落总数超标。据介绍,菌落总数的高低,表明饮用水受污染的程度。造成菌落总数超标主要是由于桶装产品回收再用所涉及的清洗消毒及瓶盖密封性不好等。北京靛厂圣泉水厂生产的桶装圣泉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70倍;北京世纪春绿化工程有限公司生产的“庙水泉”饮用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达600倍。

热词:

  • 平安腐竹
  • 不合格食品
  • 停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