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5只个股高管趁反弹套现10.5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一回暖,手握自家公司股份的高管们也按捺不住了,争相把股票换成白花花的银子早日落袋为安。据记者统计,自10月24日至11月8日这12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就有85只个股相继遭到公司高管们的大力减持,减持次数高达258次,共套现金额10.5亿元。

  减持是增持的20倍

  10月24日开始,A股市场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反弹,两市股指一度创出两个月来的新高,市场的投资气氛也有所回暖。而就在这个暖流之下,上市公司高管减持套现悄然密集上演。据记者统计,自10月24日至11月8日这12个交易日里,沪深两市共有85只个股相继遭到公司高管们大力减持,平均每天至少有7只个股遭到高管们无情套现。并且,遭到减持的八成以上都是中小板和创业板的个股。

  具体看来,名列减持榜前茅的有濮耐股份、洋河股份、鱼跃医疗3只个股,减持套现的金额都分别为2.7亿元、1.4亿元、1.28亿元。与此同时,云海金属、远光软件、宇顺电子、特锐德等9只个股高管套现的金额也在千万元以上。

  尽管在这段时间里,也出现了高管出击增持自家股票的现象,但总体看来,增持的力度远远不及减持潮来得凶猛。据统计,这12个交易日里,有珠江实业、中百集团、阳光城在内的29只个股相继获得了高管的增持,但总共增持的金额也只有4567万元,相比10.5亿元的大减持,高管们的增持只是杯水车薪,还不到减持的二十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高管热衷减持套现外,上市公司的大股东们也不在话下。高管和大股东联袂减持的现象也是愈加频繁。金智科技11月份以来的表现颇为抢眼,11月2日和3日连续出现两个涨停。但在这热闹的背后,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叶锋却抓住机会两天减持了10万股,套现102.7万元。5天后公司再度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南京金智创投及第五大股东徐兵合计减持了258.6万股,累计套现2801万元。

  密集减持为哪般?

  在这短短的12个交易日里,高管们的减持潮如蜂涌般,究竟是为啥?尽管不少高管们在减持时多口口声声表示与公司经营无关,但还是有不少股民拍板质疑,作为最知根知底的公司高管们,如此热衷减持或跟公司业绩存在猫腻关系。

  如10月26日,鱼跃医疗发布了三季报,业绩看起来也相当客观,但是发完季报的第三天,就出现了少东家——董事长之子吴群大力减持550万股,一举套现约1.28亿元。减持来得如此猛烈,就引起了不少投资者对鱼跃医疗的众多猜测,其中,有投资者指出,鱼跃医疗的净利率高达14%,而同业的上市公司净利率却只有7%左右,并且鱼跃医疗的产品姿质平平,如此高的净利率,有些不像是“人话”。

  值得注意的是,高管的减持节拍也是踩得相当精准。如最近文化板块反复被热炒,不少文化个股股价也是节节升高,如此强劲的势头下,就有股东顺势套现了——新华传媒的副总裁刘航就趁机减持3万股。无独有偶,蓝色光标的董秘和财务总监也顺势减持。

  

热词:

  • 高管
  • 减持
  • 套现
  • 个股股价
  • 宇顺
  • 市股指
  • 涨停
  • 鱼跃
  • 沪深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