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弹或迎来下半场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并在早盘一度冲高。不过在10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市场一度出现回调。午后,权重股企稳回升,市场热点再度活跃,传媒、物联网、新材料等板块热点交替领涨,两市在10天线附近企稳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于2524.92点,涨幅0.84%;深成指收于10625.88点,上涨0.8%。两市共成交1568亿元人民币,较前交易日有所放大。

  短期有望冲击2600点

  《大众证券报》:周三两市探低拉起,短期是否存在向上突破的可能?

  大通证券策略分析师/吴龑:短期还有上冲可能,从反弹高度来看,目前指数在2500点附近,并未到达实质压力位,上方的2550点至2600点区域会遇到一定压力。从第一波反弹来看,2300点涨到2500点,确实已经涨幅不小了,预计短期指数可能小幅缩量上探到2600附近再作出调整。

  华融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肖波:就市场情绪看,尽管我们还未看到具体数据说明信贷闸门出现松动,但市场在积极的政策预期下,对资金面的预期也有望维持好转看法。从未来经济形势看,尽管下滑压力仍较大,但是受政府扶持中小企业政策的影响,未来经济活力有望在政策作用下逐渐恢复。预计市场短期在2600点附近会有技术上的回调,但是震荡整固之后,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中期来看,主要观察年线附近压力,2700点一线能否获得有效突破,特别是在货币政策松动力度下的突破情况。而政策松动的情况也取决于通胀压力回落趋势的向好。而当市场行进到2750点—2900点以后,市场会遭遇阶段性的回落和整理。

  反弹是短线减仓机会

  《大众证券报》:2500点区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肖波:在2500点下方,建议投资者逢低买进文化传媒板块,并进一步持有。后市来看,个股的分化将进一步显现,主要受企业真实发展能力的影响,在文化传播板块中,上下游的相关公司能否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盈利能力能否持续增强将决定公司的成长空间。因此,目前投资者主要吸纳部分低估值的、成交量活跃的品种;而节能环保板块也可以在波段操作中,适度配置。

  吴龑:目前点位上,对短线投资者来说,仓位较轻的先不要重仓进场,已经进场的继续持有,如果后市大盘无量上攻可以适当减持。现阶段操作还是以量能为参考基础,后市量能是否会跟上将是关键。

  行业选择方面,第一波反弹中涨幅较大的品种可以利用反弹减持,比如文化传媒板块;下一步关注的品种主要还是以“十二五”规划为主,很多品种并没有多大涨幅,比如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以及稀土永磁概念。具体操作上还要把握好节奏,与大盘相结合。

  记者 赵峰 李喆

热词:

  • 涨幅
  • 后市大盘
  • 权重股
  • 短期
  • 短线投资者
  • 大众证券报
  • 波反弹
  • 板块热点
  • 品种
  • 回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