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 曝光最有可能成龙头个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04日 1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摘要:中国政府网3日刊载《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 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意见》。意见表示,为促进云南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一步完善国家对外开放格局,国家将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支持云南省推进兴边富民工程,建设繁荣稳定和谐边疆,努力把云南打造成我国连接东南亚和南亚国家的陆路交通枢纽、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西南地区的重要经济增长极。

解读国务院关于支持云南省加快建设

  一、背后的博弈:国务院缘何支持云南加快建设

  从行为分析来看:中国社会主义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而这共同富裕的道路却是曲折和长远的。因此我们的邓小平爷爷又鼓励先富裕部分地区,然后再带动落后的地区富裕,从而实现最终的共同富裕。这也是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的最终结果,也是众人皆知晓的。然而结合我们自主开发的蛛网博弈推演平台模型,其国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又有以下的内在原因。

  1,为什么中国的房价这么难调呢?不仅仅是因为中国人多,刚性需求旺盛。更多的是因为投机客的昌盛,而所有优质资源都集中在几个城市,其必然滋生出诸多的投机客。因此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有利于实现资源的重新调配。从根本上解决了人民诟病的,底收入,高通胀的问题,有利于人民的和谐。

  2,中西部地区虽然经济欠发达,但是自然资源丰富,无论是矿产资源还是旅游资源都是发达城市无法比拟的。以往中国的发展模式,虽然在经济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但是却对没有充分利用中西部地区的与发达地区的优势互补,这真乃暴殄天物。而国务院支持云南加快建设,有利于改善这一矛盾,从而最大程度的释放出中西部的能量。

  二、消息点评:受此消息影响 云南板块崛起!

  根据广州万隆好股道金融终端显示:周五早盘,大盘再次在2530点附近遇阻。这说明了此点位确实压力重重,套牢盘诸多,反复震荡在所难免。而云南板块却丝毫不受这震荡的影响,是主力重点主攻的对象。资金的大幅流入,说明了该板块后市仍看高一线。

  三、必然(未来)演绎路径:云南板块将进入高成长时期

  云南省2020年发展目标:基本建成连接国内外的公路、铁路、管道、电网和电信设施,形成交通、能源、物流、信息等通道,面向西南开放的平台和窗口作用进一步增强,综合经济实力明显增强;农民人均纯收入显著提高,绝对贫困问题基本解决。这说明了,国务院此次的大力扶持,将会彻底改变云南目前的经济现状。从而有利于A股中云南板块的高成长。

  四、机会与风险:最有可能成为其龙头的个股有哪些?

  大盘早盘的冲高回落,让诸多投资者不敢再追高。这也是股指冲高了一段后,成交量没有放大的原因。而今天的热点板块——云南板块,虽然是涨幅喜人,但是很多投资者却不敢再追高。其实不追高是理性的投资,由于大盘随时都有可能调整的风险,君子不立于危墙,因此等回调了在进入该板块也不迟。那最有可能成为该板块的龙头股有哪些呢?

  最有可能成为云南桥头堡概念龙头股有:丽江旅游、云南城投、昆明制药、沃森生物、云南锗业、锡业股份。

热词:

  • 龙头个股
  • 热点板块
  • 板块后市
  • 大盘
  • 股指
  • 建设
  • 国务院
  • 追高
  • 点位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