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理想 缘何股市不买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5.5%的CPI和5%的PPI均符合市场预期,分析师认为股市仍将延续反弹的走势,但昨日10点钟公布数据之后,股指却不涨反跌,其中缘由耐人寻味。一方面是货币政策放松的预期;另一方面是投资者对技术形态的担心。股市的涨跌,无法以投资者的意志而转移。

  数据的公布,很难说是利好或者利空,全在于投资者的解读,例如昨日的数据,分析师解释说增加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的预期。简单地说,就是PPI降幅过大了,经济有衰退的危险,管理层很可能会投放更多的货币来挽救经济,于是股市就会上涨。

  投资领域的辩证法,往往会把投资者绕晕,经济有衰退的风险,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股市涨了便是好事,股市跌了便是坏事,怎么解读都行;同样CPI走高也是一个道理,通货膨胀了,所有用货币标价的资产都会涨价,这对股市肯定是重大利好,但是投资者又担忧管理层实行紧缩的货币政策,到底是利好还是利空,真的很难说。

  昨日数据公布后,股指调头向下,很多投资者担心股指是否会重新步入调整,其实不管CPI数据是多少,股市的走势也不会有太多区别,投资者真正担心的,是股指在高位持续的横盘调整,昨日10点钟开始的向下突破,刚好击穿了5日和10日均线,给投资者造成了足够的心理压力,这或许又是一次成功的洗盘。

  除了洗盘,也有可能是主力资金意图派发,但发现出货难度太大,于是重新拉回,到底孰是孰非,现在也说不太准。

  金融领域之所以魅力无穷,就是因为这里面有太多的测不准,只要股市有成交,就说明有人看涨有人看跌,投资者切不可太拿数据、报表这样的东西当回事。昨日本栏说了券商研究报告不能太当真,今日再说这些官方信息也不能作为惟一的投资依据。大师说了,研究股市的涨跌,最根本的还是研究人心,现在的股民多为惊弓之鸟,股市跌易涨难,但如果放眼一段较长的时间,或许震荡过程中也会积累一段不小的涨幅,不过等到投资者胆子越来越大,股市易涨难跌的时候,将会是酝酿较大风险的时刻。

  目前的股市走势,人为痕迹过于明显,主力资金不愿看到股市下跌,虽然股指技术形态并不很漂亮,但资金做多,投资者也不用过于担心,至少在股指真的破位下行前还是安全的。

热词:

  • 投资者
  • 股市走势
  • 股指
  • 数据公布
  • 股市下跌
  • 主力资金
  • 货币政策
  • 利好
  • 技术形态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