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杨元庆:将水灾影响降到最低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联想集团(0992.HK)新任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周三率领新的管理团队亮相。他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联想正在努力将泰国水灾造成影响降到最低。

  联想上周刚宣布今年第三季度财报,公司单季实现净利润1.44亿美元,同比增长88%。联想在所有区域市场实现了超越大市的增长,超出市场预期。但联想目前正受到泰国水灾造成全球硬盘减产的威胁。业界预计泰国水灾将造成全球硬盘减产25%。联想集团50%的硬盘供应来自泰国。在上周业绩说明会上,联想表示,过去的库存保证联想短期内不会出现硬盘供应短缺。但杨元庆承认,硬盘短缺会造成一定影响。

  在联想集团执行委员会LEC(Lenovo Executive Committee)媒体见面会上,杨元庆认为,联想仍然有足够的动力保持快速增长,增长驱动力将来自成熟市场的企业换机潮、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以及消费业务的拓展。而刚刚以顾问身份加盟联想的前宏基CEO兰奇则认为,未来联想可以保持两位数的增长速度。

  今年7-9月联想在成熟市场表现强劲,成为联想最大的收入来源,同时,成熟市场实现净利润1亿美元,贡献了联想集团净利润的大部分。这得益于包括北美、西欧和日本在内的成熟市场上大企业客户的换机潮。联想目前在全球大企业客户市场占有20%以上的份额,占据市场第一位置。这让联想本来的防守产品成为了最有力的进攻武器。

  与此同时,杨元庆表露了成为PC行业领袖的信心。他透露,目前管理团队正在商讨新的四年计划,在这段时间内,联想有信心超越惠普成为行业第一,前提是联想在未来的PC变局中坚持产品方向正确。

  同时,联想仍然在寻求并购机会来扩大规模效应。在见面会上,杨元庆透露,联想集团LEC成员在过去几天已经开始规划新的四年战略,新的四年规划涉及财务目标、业务规划。此外, LEC过去几天还讨论了包括投资与收购事宜。

  联想在成熟市场的快速增长也离不开今年完成的两次并购。德国的Medion公司和日本NEC PC业务第三季度实现经营性盈利9500万美元。杨元庆表示,两次并购的整合非常顺利,不但贡献了营业额和净利润,也为公司未来增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比如在欧洲可以利用Medion平台进军消费领域。据悉,联想邀请兰奇加盟,是为了在欧洲市场拓展消费业务。

热词:

  • 杨元庆
  • 联想集团
  • Medion
  • 成熟市场
  • 全球硬盘
  • LEC
  • 净利润
  • 换机
  • 管理团队
  • 兰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