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紧急停牌 普洛股份欲资产整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午间,普洛股份(000739)一份临时停牌公告引起了投资者的注意。这不由得让人联想起4个多月前公司实际控制人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发出的承诺。

  近两年业绩持续下滑的普洛股份严重依赖关联企业的客户资源和进出口渠道。根据普洛股份2010年年报,在公司净利润下滑的同时,关联交易金额达5.92亿元,同比大增100%。普洛股份今年4月初发布的关联交易议案中预计今年关联交易将达到10.38亿元,增幅为74.1%。

  对于普洛股份屡屡发生的关联交易,青岛证监局不久前刚刚对其下发了责令整改的决定,指出普洛股份在关联交易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包括金额及增幅巨大、关联交易内部监督存在漏洞等,责令其改善业务结构,减少关联交易。

  普洛股份的处境引起了实际控制人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的重视。今年6月中旬,普洛股份发布公告称,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在给青岛证监局的一份《关于进一步支持普洛股份发展减少关联交易的函》中承诺,将普洛股份作为医药化工产业整合平台,整合旗下医药化工产业资产和业务,最终以减少关联交易,促进普洛股份持续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医药化工主业。分析人士表示,普洛股份昨日午间临时紧急停牌,应与此前预期的资产注入关系密切,横店集团或将启动资产整合。

  根据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之前的表态,自今年6月16日起36个月内,将与普洛股份业务密切相关的上下游资产和业务等以不同方式逐步注入,减少产品上下游之间的关联交易,杜绝同业竞争情形,进一步实现全产业链的一体化发展。

  “尽管公司实际控制人承诺的是36个月内对普洛股份实施资产注入,但今年以来持续不断的关联交易仍然是突出的问题,也许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横店社团经济企业联合会才加快了资产整合的步伐。”分析人士对记者说。

  与今年6月份普洛股份公告成为资产整合平台的情况雷同,公司的股价近日也连续上涨,10月21日至今上涨23.02%,明显强于大盘同期8.30%的涨幅。(记者 潘敏)

热词:

  • 普洛
  • 股份
  • 关联交易
  • 证监局
  • 资产注入
  • 实际控制人
  • 临时停牌
  • 大盘
  • 企业联合会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