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政策信号积极 上行格局延续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0: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意大利债务危机、国内政策宽松信号释放以及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将是短期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目前看,外部市场动荡影响尚不明显,而国内政策宽松信号明确,市场做多热情提升,经济刺激政策也将为市场引领热点。我们认为,大盘将继续反弹,在2600点附近才可能展开调整。

  美元或继续走强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增加全球流动性预期。美国经济温和复苏趋势明确,但是不确定性增加。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好坏不一的表现:10月份美国失业率为9%,较9月份下降,但是季调非农就业人口增加8.0万人,低于预期的9.5万人;美国9月消费信贷增幅高于预估,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3%,优于预期。欧元区债务危机反复,各主要经济体货币政策转向。美联储的政策选择在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同时,也将增加全球流动性,提高新兴经济体政策难度。

  欧元区、巴西、澳大利亚等国降息政策或意味着经济放缓压力下,新一轮宽松潮的到来。日本近日强力干预汇市,推高美元。欧元区债务危机反复,尤其是近日意大利债务危机升温,或导致美元的避险功能继续上升。原油、黄金近日走高,在美元上行动力增加之下,大宗商品市场不确定性增加。

  国内政策放松信号明确

  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通胀回落迹象明显,在全球新一轮宽松潮可能到来之下,货币政策也开始调整。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2%,较9月份下降0.6个百分点。1-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1%,比1-9月份回落0.1个百分点。1-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241365亿元,同比增长24.9%,增速与1-9月份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2%。

  在保增长基调下,政策放松信号趋于明显。10月份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回落明显加速。欧美的宽松货币政策,为中国政策转向创造了外部条件。央行周二公开市场操作发行利率下行1.07个基点至3.5733%,这是央行时隔三个月后首次下调1年期央票利率。

  在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同时,新兴经济体风险上升。穆迪下调印度银行系统评级展望至负面,下调南非政府评级前景至负面。但是随着中国货币政策的微调,国际评级机构开始释放上调中国评级的风声。

  短期延续上行格局

  在10月下旬欧债危机初步达成协议、国内政策放松的鼓舞下,A股市场强势反转。在文化传媒、物联网、金融股的引领下,市场强势反弹至2500点一线。但是,缺乏后续热点板块支持,在获利盘了结的压力下,近期市场放量后展开震荡。

  我们认为,短期内意大利债务危机、国内宽松信号释放和经济刺激政策的推出,将是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意大利债务危机尚处于预热阶段,在国内政策宽松信号明显之下,市场做多情绪增加,而经济刺激政策将为市场引领热点。但是在经济增速下滑的背景下,上市公司业绩下滑,营业利润同比下滑至22.01%,利润总额同比下降至21.95%,可能制约市场反弹空间。总体而言,预计市场上行至2600点附近时将展开调整。

  在大盘趋稳的环境下,中长线投资处于建仓良机。建议关注煤炭、钢铁、运输、商业等板块的补涨机会;另外,家纺、煤化工、园林、饲料、农业、食品、次新股等盈利增长确定的品种也值得关注。

热词:

  • 债务危机
  • 政策信号
  • 政策选择
  • 经济刺激
  • 美国经济
  • 金融股
  • 欧元区
  • 规模以上工业
  • 热点板块
  • 次新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