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有色低迷 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有色低迷,A股市场早盘弱势震荡。上证指数收于2498.07点,跌1.06%;深圳成指收于10530.6点,跌0.90%。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5.5%,涨幅较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连续3个月回落。尤其是引发本轮通胀的食品价格环比出现了自今年6月份以来的首次下降,让市场相信年内物价涨幅逐月回落趋势已经确认,随着经济增长压力增大,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增加。行内人士认为“从未来宏观经济变化趋势看,我们预计我国经济和物价将呈现‘双降’态势,如果这个判断正确,那么央行可能小幅或者适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鉴于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社会流动性过剩状况还会不断缓解、通胀压力还会不断减小、经济增长还会继续放缓,因此可以考虑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1到2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环保部制定了《“十二五”全国环境保护法规和环境经济政策建设规划》,于9日正式公布。《规划》明确表示要将严重污染环境、大量消耗资源的商品纳入消费税征收范围,选择防治任务重、技术标准成熟的税目开征环境保护税,并逐步扩大征收范围。受此利好持续影响,环保行业早盘崛起,延续近日强势,午盘涨1.57%,涨幅领先沪深两市。飞机制造板块今日强势,个股多数飘红,午盘涨1.41%,居涨幅榜第二位。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有望在近期发布。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发展物联网的主要任务包括大力攻克核心技术、加快构建标准体系、合理规划区域布局、着力培育骨干企业、协调推进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应用示范和加强信息安全保障等七个方面。借此,电子信息板块走强,午盘涨1.06%,列涨幅榜第三位。此外,仪器仪表、钢铁行业和供水供气等板块强于大盘;水泥行业、有色金属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5名,骑墙的4名,看空的1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50%。分析师表示,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10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5%,较上月增速6.1%明显回落,为近五个月以来的新低,并符合市场预期。同时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3.2%,比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与市场预期一致。显示出通胀数据在快速回落的同时,经济增速回落的并未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对于国内经济软着陆充满了期待。午后上述两项数据发布完毕之后,A股市场重拾升势、再度走强。自上周四开始,上证综指在2500点上方强势整理了5个交易日,预计10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尘埃落定之后,A股市场有望再度展开一波新的反弹行情。但2650点附近可能遭遇新的阻力。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A股市场
  • 弱势震荡
  • 市场预期
  • 环境保护税
  • 短期大盘
  • 流动性过剩
  • 强势震荡
  • 规划
  • 上证综指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