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诺生物:提示募集资金投向两风险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业板发审委定于11月11日审核长沙三诺生物传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三诺生物本次拟发行22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8800万股,拟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公司主营业务是利用生物传感技术研发、生产、销售即时检测产品。公司主要产品为微量血快速血糖测试仪及配套血糖检测试条,构成血糖监测系统,主要用于血糖监测。

  根据公司招股说明书披露,三诺生物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生物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生物传感器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同时,招股书中还提示了募资项目风险因素,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产能市场消化风险

  2010年末,公司血糖测试仪生产能力为50 万套,试条的生产能力为1亿支。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随着公司投资项目生物传感器生产基地项目的建成,本公司的年生产能力将迅速扩大,其中,血糖测试仪生产能力新增200万套,试条的生产能力将新增5亿支。血糖测试仪和试条的成倍增长需要依靠本公司营销系统的支撑,同时也与市场竞争状况密切相关。虽然公司产能迅速扩张是建立在对市场、技术等方面进行了谨慎分析的基础之上,新增产能的产品亦可共享现有的市场、品牌、服务和生产条件等资源,但产能扩大后,仍存在无法迅速占领市场而导致的产品销售风险。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折旧及摊销带来的风险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后,公司将新增固定资产、无形资产22,671.42万元,项目投入运营后,年新增折旧及摊销约1,946.59 万元。虽然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综合应用了公司最新的创新成果,能有效增强公司的自主创新能力,提升主要产品的性能,保持技术领先优势,拥有良好的盈利前景,在正常市场情况下,消化新增折旧和摊销费用后,公司将会产生新增净利润。但是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产生效益需要一段时间,如果市场环境、生产经营等方面发生重大不利变化,使得募集资金投资项目不能如期达产,并产生预期的经济效益,公司将因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及摊销对公司经营业绩带来一定的不利影响。

热词:

  • 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 三诺
  • 生物传感器
  • 血糖测试仪
  • 血糖监测
  • 创业板
  • 摊销
  • 新增固定资产
  • 达产
  • 招股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