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保利地产:股权激励保公司弱市中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德邦证券研究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覆盖人员广,行权有效期长,有助于形成对公司管理层的长期激励机制,在房地产调控时期,该计划有利于稳定公司核心团队,强调公司长期持续增长。本次股权激励计划拟授予激励对象5,704万份股票期权,占当前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0.959%。激励对象包括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持续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骨干和技术骨干,激励对象总人数为179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56%。激励计划的有效期为6年。授予的股票期权从授权日开始,经过两年的行权限制期,在之后的行权有效期内分三期分别有30%、30%、40%。

  行权条件夯实公司管理层提出的“3-5年内再造一个保利”构想实现的基础,若满足行权条件,三年半即可完成。2008年至2010年公司净利润复合增长率30%,考虑到房地产调控影响,行权条件中对净利润增长率的要求较符合现实,且对管理层激励作用明显。产行权条件:1)T+1至T+3 年的ROE分别不低于14%、14.5%、15%;2)T+1至T+3 年的净利润增长率分别不低于50%、80%、120%,即2011-2014 年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22%;3)营业利润占利润总额比重大于92%。

  本次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9.97元,由于近一个月以来公司股价涨幅较大,9.97处于一个相对高位,股权激励计划将核心骨干利益与股票价格相关联,中长期看,公司股价未来较行权价格上涨动力充足。

  本次股权激励后续需经国务院国资委审核同意、证监会备案无异议、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之日起生效。激励计划能否实施还有待后续观察,房地产调控周期内,央企的股权激励计划实施具有不确定性。

  保利地产(600048)作为行业龙头中增长业绩较确定的公司,国企背景,属于龙头企业中杠杆率较高的扩张型企业。行业总体面临宏观调控,扩张型龙头公司更享行业集中度提高优势,预计公司11年、12年对应EPS为1.11元,1.42元,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热词:

  • 保利地产
  • 股权激励
  • 激励计划
  • 公司股价
  • 公司管理层
  • 公司股东大会
  • 公司净利润
  • 市中
  • 激励作用
  • 公司董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