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亚汇中国:意国债收益率徘徊7.4% 欧元难挡跌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综述:

  意大利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在11月9日晚间突破了7%的重要关口,在7.4%附近徘徊,成为欧元区诞生以来的历史最高点。7%一向被分析人士认为是欧债危机中各国国债收益率的“生死线”。一旦突破该水平,就意味着该国难以维持如此高的融资成本,其通过公开市场实现大规模融资的大门将被迫关闭。

  市场大多都认为10年期国债收益率突破7%,意味着意大利国债的还本付息压力过大,债务水平已经达到不可持续。据意大利《晚邮报》报道,如果国债收益率继续维持在高位,意大利很可能出现债务违约。虽然欧洲央行连日来不断在市场上大笔购入意大利国债以压低收益率,但此举已无法缓解市场的忧虑情绪。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货币事务的委员奥利·雷恩通过发言人表示,对当天意大利创纪录的高国债收益率感到担忧,并担心未来市场形势进一步恶化。

  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首席货币策略师Ray Attrill表示:“欧元汇率今日的走势只不过是被意大利债券市场遭到疯狂抛售拖累,市场对意大利债券市场完全缺乏信心。”欧元对日元汇率下跌至两周低位,只因意大利将组建足以实施欧盟要求的紧缩措施的新政权;美元上涨,因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一周来最大跌幅,从而提振了对避险资产的需求;南非兰特下跌,是由于穆迪下调了该国主权债务评级前景。

  外汇:个别货币分别表述如下:

  欧元兑美元:目前欧美短期下跌势头十分明显,但从日图和周图看其本身又处于中长期宽幅震荡区间内,因此短线将面临震荡区间内部一系列支撑的影响,而或有反弹的需求。昨日市价直接下破1.3730后加速下行,最低到达1.3530一线,总体来看市价开始进入弱势,继续下行的概率偏大,关键阻力1.3580、1.3700,1.3580不破将会继续下行。

  英镑兑美元:镑美今日短期走势将在1.5870-80一带支撑上方反复争夺,或有短线反弹修正的节奏出现。昨日市价直接下破关键支撑1.6060后加速下行至1.5900一线,1.5900为关键支撑也是市场心理价位此位反弹的可能性较大,操作上建议上破1.5940后进入多单目标看向1.5970、1.6000。

  美元兑瑞郎:受昨日美元汇率的大幅上涨和欧元汇率的大幅下跌的影响,也跟随大幅上涨走高,当前美瑞在4小时图上涨势明确,但还尚未能够突破10月6日的高点阻力水平,预计短期走势仍有上行空间。

  2011年11月10日星期二外汇交易提示:

  07:50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月/年率

  08:30澳大利亚10月就业人数变化/失业率

  10:00中国10月贸易帐

  13:00日本10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14:30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年率

  14:30法国10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年率

  15:00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年率终值

  15:00德国10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月/年率终值

  15:45法国9月工业/制造业生产月/年率

  17:00意大利9月工业生产月/年率

  20:00英国11月央行利率决议/11月资产购买规模

  21:30美国9月贸易帐

  21:30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21:30加拿大9月贸易帐

热词:

  • 国债收益率
  • 欧元汇率
  • 欧元兑美元
  • 短线反弹
  • 10月
  • 调和指数
  • 生死线
  • 晚邮报
  • 宽幅震荡
  • 短期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