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宋庆龄雕像”仍施工 河南宋基会婉拒记者采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6: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在线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7日,雨中的宋庆龄塑像犹如流下“清泪”两行。王登峰摄

河南宋基会工作人员婉拒记者采访。王登峰摄

河南宋基会工地大门紧闭。王登峰摄

  东方网11月9日消息:早在9月5日,身陷舆论漩涡的河南省宋庆龄基金会(以下简称“河南宋基会”)的两个地产项目被停工。可是,时至今日,河南宋基会的地产项目仍在施工,并没有因为河南省委调查组的介入而真正停工。11月7日下午,记者赶到位于郑东新区的宋基会地产项目工地现场,尽管下着雨,工人们还是正在施工。

  “河南宋基会郑东新区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便是媒体曾经曝光的公益项目,“宋基绿城玉园”则是媒体所指的豪宅项目。据之前报道,上述两个项目,一个是没有办理完毕规划手续就开工的违规建筑,一个是根本没有办理规划手续就施工的违法建筑,加之涉嫌“善款放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等问题,河南省成立了联合调查组对河南宋基会介入调查。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截至目前,两个多月的时间已经过去了,对河南宋基会的调查结果还没有公之于众,“宋庆龄雕像”事件又将河南宋基会推上了风口浪尖。

  位于郑州郑东新区的、正在建造的宋庆龄雕像高达24.15米,雕像虽然还没有建好,但是参观的人都会说上一句:“这雕像建造得真气派!”该雕像的建造方正是河南宋基会。

  在河南宋基会青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工地大门口,记者想进去参观,却被一位五六十岁的老汉拦住,“领导有交代,不让外人进去”。随后,该老汉将开着的小侧门关上。记者绕到工地的东侧,看到宋庆龄雕像前停放着一辆吊车,工地上堆放着施工的材料。一位20多岁的工人告诉记者,因为下雨了才停工,等天晴了还会接着施工。

  7日14时20分,记者来到河南宋基会总部,在门卫处登记了约30分钟后,也不见相关工作人员接受采访。经过记者的强烈要求,一位自称办公室的中年男子才出来给记者解释“省委的调查组正在调查,不接受采访”。记者询问该男子姓什么,他拒绝回答,“我给你们找负责宣传的人”。

  5分钟后,河南宋基会宣传活动部副部长赵志敏来到大厅,给记者发了名片后说:“目前,省委调查组正在对河南宋基会进行调查,不便接受采访,请谅解。”

  当记者问及宋庆龄雕像投资多少钱、资金的来源等问题时,赵志敏说宋庆龄的雕像也在省委调查组的调查范围之内,不便接受采访。

  自从9月初,河南宋基会善款“放贷”等事件披露后,该会办公室负责人刘广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报道失实”“记者采访不符合规则”等。同时,刘光杰还称将于下周一或周二(9月5日或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对公众质疑的问题一一解释清楚,还将提供相关证据。可是,河南宋基会并没有召开新闻发布会,也没用向公众出示相关证据,而是以河南省委调查组介入调查为由,拒绝一切媒体的采访。

  显然,“河南省委调查组”成为河南宋基会拒绝公众知情权的挡箭牌,涉嫌“善款放贷”、“善款投资”、“公益项目缩水”等问题成为了一个谜。

热词:

  • 宋基会
  • 河南省委
  • 宋庆龄基金会
  • 放贷
  • 善款投资
  • 善款放贷
  • 宋庆龄雕像
  • 报道失实
  • 郑东新区
  • 地产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