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邮市热点频出蓄势稳中有升 年底还有两波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眼看着2011年就要走完了,邮市虽未出现投资者所期待的大行情,但行情总体稳中有升,在调整中前进。在一些新邮被爆炒后价格泡沫破灭时,花卉版块价格走强,2000年发行的“春节”小版票也蠢蠢欲动。

  业内人士预计,明年邮市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

  花卉版块潜力凸显

  “花卉邮票之所以深受群众的喜爱,是因为邮票中精选了菊花,兰花,梅花,荷花等花卉中的精品。几十年来,邮市经历了三起三落,花卉邮票也随之起伏,不管是中前期的花卉,还是编年票中的花卉,都有波动,只不过中前期的没陷入打折邮票的行列。比起打折的编年票,花卉好多了。”

  邮评家黄兴跃说,荷花小型张,山茶花小型张,在邮市低迷时也只值几百元一枚,如今邮市行情再次出现,这两款花卉型张涨至2000元以上,1960年发行的菊花套票也已经在万元以上,可见花卉题材邮票的潜力所在。

  春节小版张表现活跃

  随着春节的渐渐临近,2000年发行的“春节”小版张蠢蠢欲动,“上星期还是300多元,这个星期已经涨到500元左右了。”成都收藏品市场的李老板告诉记者,“春节”小版张在发行之初为400元左右,在2003年低潮时曾跌至140元左右。“‘春节’小版票一直没怎么起来,现在估计在补涨阶段。”

  “2000年是中国农历的龙年,‘春节’小版张一亮相,邮市又重新活跃了一阵,为当时低迷的邮市增色不少。”黄兴跃说,系列票总是备受人们关注,而作为迄今为止发行时间最长的系列票,“春节”小版票更是成为人们投资的焦点。

  邮市调整蓄势稳中有升

  业内人士表示,总体来看,邮市的趋势不变,今年的邮市行情总体稳中有升。其间有过两次升浪,一是年初的丝绸版块,二是六七月的生肖版块。

  除此之外,1985年前的老票涨了不少,其它的型张,编年,小版,封片,本票等表现平平,没有大的波动。近期,今年涨过的丝绸版块和生肖版块理性调整,一为消化,二为蓄势。

  业内人士称,今年市场价格明显强于去年,大盘稳中有升,调整中有进。“今年还剩下50来天,要指望在余下的时间里有大的行情是不现实的。”该人士告诉记者,本月15日新邮预订开始,过几天又有亚洲邮展,目前市场的冷清意味着年末的邮市还有一波小行情出现,年前应该还有一波。至于明年,邮市又会在今年的基础上更上一层。

热词:

  • 邮市
  • 春节
  • 波行情
  • 版块
  • 小版票
  • 小版张
  • 大盘
  • 编年票
  • 打折邮票
  • 价格泡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