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汪建中案下周四最后一次开庭 前妻尚未拿到传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新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3日上午,北京,汪建中在二中院听取审判结果。 新京报杨杰/CFP

  迄今为止,汪建中前妻赵玉玲尚未拿到法院的传票;尚无法确认汪建中前妻为共同被告

  汪建中操纵市场的民事赔偿案件将在11月17日第三次开庭,这也是本案的最后一次开庭。

  案件审理当中,原告股民王宝强申请将汪建中的前妻列为共同被告。但迄今为止,汪建中前妻赵玉玲尚未拿到法院的传票。

  按照流程,10月28日,汪建中民事赔偿案件的第二次开庭。但原告股民王宝强的起诉书为原告代理律师张远忠签字,没有得到本人的签字。因此汪建中的辩护律师认为,无法确认原告王宝强给张远忠的授权书是否是原告本人的签字,因此申请法庭确认此事。

  张远忠在其单位的网站上公布,因原告申请追加汪建中前妻赵玉玲为共同被告等原因,法院决定休庭。其后,法院通知汪建中的辩护律师,原告王宝强本人到法院认可了张远忠的代理签字和授权书。

  股民王宝强追加汪建中前妻赵玉玲为共同被告一事,法院此前称将对此事下达一份裁定书。按照流程,如果裁定赵玉玲为共同被告,赵玉玲今日应该收到法院传票。但律师称,赵玉玲今日并没有得到传票,因此无法确认赵玉玲是否被追加为汪建中案件的共同被告。

  一审被判刑七年,并处罚金1.25亿元的股市“黑嘴”汪建中,因对判决不服,8月提起上诉。汪建中主要对判决量刑提出了异议,而其辩护律师则认为汪不构成犯罪,要求宣判无罪。律师将于8月11日会见汪建中,详细商讨上诉事宜。

  汪建中原是北京首放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是资深股评人,有“股神”之称。其公司每日发布《掘金报告》,推荐个股,被股民追捧,网络点击率达18万次。

  8月3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判决汪建中构成操纵证券市场罪。法院认定,汪建中自己先行买入某只股票后,利用公司在证券市场的影响力,在各种媒介上对外推荐其先期购入的该只股票,人为影响该只股票的交易价格,并于上述信息公开后马上卖出相关股票,获取非法利益。

热词:

  • 汪建中
  • 前妻
  • 推荐个股
  • 原告
  • 共同被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