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单月收益创年内新高 投连险10月强势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A股市场的反弹,投连险的收益亦开始回升。华宝证券1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10月,投连险各账户投资收益较9月出现了强势反弹,单月平均收益2.19%,创今年最高值;而排名体系内的179个账户中,有17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

  从数据来看,10月份投连险所有分类账户均取得正平均收益,各类账户回报率依次为指数型(3.71%)、激进型(2.89%)、增强债券型(2.35%)、混合激进型(2 .22%)、混合保守型(2 .08%)、全债型(1.75%)、货币型(0.33%)。指数型和激进型账户10月份触底反弹,由9月垫底一跃至10月前两名。

  从具体账户来看,排名体系内的179个账户中,有17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而在9月份,179个投连险账户中仅有29个账户取得正收益。10月平均收益2.19%,创今年以来最高值。2011年5-10月,可获取数据的相关投资账户总体平均回报率分别为-2 .67%、1 .30%、-0 .24%、-1 .21%、-4 .93%和2.19%。

  10月收益率排在榜首的为平安理财宝(5.89%)、其次是招商信诺锐取A型(5.32%)、泰康积极成长型(4.72%)。

  如果从最近3年的总成绩来看,在纳入统计的6个指数型投资账户中,招商信诺成长型账户最近3年回报50.85%,排第一位。

  在纳入统计的50个激进型投资账户中,最近3年泰康人寿进取型账户以192.24%的总收益排名第一;其次是太平人寿策略成长型账户,近3年总收益为77.45%。

  在纳入统计的59个混合型投资账户中,华泰财险稳健型账户近三年来以54.98%的总收益排该类账户第一;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混合偏股型账户则以51.41%的收益紧随其后,位列第二。

  数据回暖的同时,一些保险公司也开始重新审视投连产品。近日,泰康人寿宣布时隔两年之后,重开“e理财B款”进取型账户。据了解,该产品曾在业内创造了8年12倍收益的理财神话,重开账户无疑表明泰康对于大盘的走势判断乐观。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投资还是有风险,但踏空的风险要比参与后可能波动的风险要大。”这位负责人甚至直言:“对于关注长期收益的投资者,现在已经到了建仓的时候。”

  除了原有的产品重开,还有新的投连险产品入市。自三季度以来,光大永明等一批新的投连险账户先后获批设立;近日,保监会又同意泰康人寿、金盛人寿、瑞泰人寿和汇丰人寿设立投连险投资账户的申请,共计7个投连险投资账户获准设立。“这个时候大家都比较冷静,虽然市场稍嫌冷清,我认为反而比火爆行情时更适合推投连险。”国内某中型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正计划申请投连险账户。

  不过,尽管10月投连险数据喜人,但市场毕竟积弱难返,专家指出,如果综合全年业绩来看,今年投连险的平均收益情况依然为负。数据显示,今年1-10月份,排名体系内只有33个账户取得正收益,占比仅18.44%。

热词:

  • 投连险
  • 积极成长型
  • 强势反弹
  • 投资账户
  • 激进型
  • 新高
  • 平均收益
  • 泰康人寿
  • 指数型
  • 大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