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大利局势反复 欧元探底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8: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东航国际金融公司 陈东海

  10日隔夜,欧洲最大的清算行LCH Clearnet SA宣布提高交易意大利国债的保证金要求至11.65%,引发市场对于意大利债务危机局势的极度担忧,意大利5年期、10年期国债收益率先后突破7.0%的重大心理关口,导致欧元暴跌约300点。欧洲股市三大股指全部大幅下跌,特别是美国三大股指全部暴跌3%以上,加重了市场的恐慌情绪,使得欧元等风险货币严重承压,美元指数大涨1.73%。

  10日数据显示,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月率为-8.2%,预期值为-7.1%;日本9月核心机械订单年率为9.8%,预期值为10.6%,数据不够理想。日本首相野田佳彦表示,必要时将考虑实施第四轮追加预算案。在亚太市场时间,投资者情绪低落,日元仍旧具有部分避险职能,美元兑日元一度下跌至77.56,接近10月31日日本央行干预日元汇率以来的最低点。

  10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季调后的就业人数增加1.01万,略高于市场预期的1万增幅,9月份增加2.04万;10月失业率维持5.2%不变,预期为5.3%。亚太市场时间,商品货币澳元、纽元和加元普遍承压。

  在亚太市场时间,意大利局势继续呈现恶化状态,意大利多期国债收益率维持在7%以上,与德国同期国债收益率之差继续扩大。10日公布的德国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与前期值和预期值一致,欧洲央行下调了2011年和2012年的GDP增长率,且预期未来几个月通胀将维持在2%上方,之后开始下降,而欧盟委员会也下调了多个国家2012年的增长率。欧元在不利氛围下承压。但是由于欧洲央行购买意大利国债,同时欧洲市场时间由于欧洲三大股指在大幅低开后快速走高,市场风险情绪改善,欧元在跌破1.35后快速反弹至1.36上方。

  在希腊债务危机尚没有实质性改善的情况下,欧债危机的重点开始逼近其核心国家、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意大利,致使欧元未来的风险急剧增加。目前希腊、意大利的政坛处于动荡之中,消息反复,欧元短线的震荡可能增加。但是在债务危机没有得到实质性、根本好转之前,欧元的任何反弹和上涨,其空间都不值得想象太高,而下跌的风险更大些。

热词:

  • 局势
  • 欧元短线
  • 意大利
  • 探底
  • 股指
  • 国债收益率
  • 机械订单
  • 预期值
  • 承压
  • 暴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