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世基投资:短线大盘难言企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5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方面,北京时间9月13日凌晨消息,希腊在未来五年时间里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大幅上升至98%,原因是该国总理乔治-帕潘德里欧无法说服国际投资者相信希腊能安然渡过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欧元区国家的财长们将于9月15日至16日在波兰弗罗茨瓦夫举行财长会议,以完成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援助计划的遗留细节讨论。欧洲各国股市大跌,此前一度局势暂稳的欧元区,再度被希腊债务问题拖下水,欧股连续两日大跌,尽管希腊宣布将实施新经济紧缩措施,但不断爆发的问题,使得市场缺乏信心,欧元区阴云密布。欧债危机对全球市场有重大负面影响。欧洲债务危机的升级对今日的A股市场无疑雪上加霜,导致低开30点,报收2471点,但沪市单边量能仍旧萎缩为518亿,可见现在场外资金继续观望局势将延续,场内资金没有出现恐慌性的杀跌。

  目前股指弱势,显然是欧美经济不稳定起主要负面作用。而国内虽然没看到很恶劣的局面,但货币政策和房地产政策面仍未见放松,资金面也并不宽裕。.消息面上今日传出央行发200亿定向央票央行已经向部分国有银行发行了超过200亿元的定向央票,并称得到一家大行证实。由于利率比较低,定向央票被认为是对银行放贷规模过大的一种惩罚。央行发行的这种定向票据,期限较短,能够锁定银行的一部分基础货币。虽然最新的M2同比增速创近七年来新低,但是在现在偏弱势的市场,这样的数据也变成了空头的说辞,鉴于物价上涨因素并未根本消除,通胀仍然偏高,稳定物价总水平仍然是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这一表态打消了市场的政策放松预期货币政策难放松,A股资金面偏紧局面继续,难有大行情。在外部市场动荡,内部市场没有政策性拐点的现在,股市严重缺乏赚钱效应,投资者缺乏信心,因此难以吸引场外资金加盟。A股历史上的底部都是伴随着降低印花税,或者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的重大利好而来,那么现在的市场显然还没有等到这样起死回生的救心丸,弱势的格局还将继续。

  回到技术面。今日跳空低开,有选择向下突破意图,但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市场并不恐慌。深成指已经创出本轮调整新低了,上证指数后市还将继续考验2437点支撑。而根据黄金分割理论由于前期的弱势反弹支撑位纷纷跌破,2437点跌破是大概率事件,目前无论是周线还是日线技术系统,仍处于空头状态。因此要出现转机仍需放量。如果以从998点以来的最原始上涨趋势线来看,支撑位在2260点附近,由于近期在众多利空集聚而来的情况下,并没有出现恐慌盘的流出,笔者认为本轮下探可能是温水煮青蛙式,但今天的这个缺口也并不是一个放量的缺口,并不构成很大的阻力,所以短期还是有回补缺口可能,面对这种不上不下的尴尬局面,我认为投资者还是以谨慎为主,尤其考虑到中小板和深成指离中期的下轨还有较大的下探空间,不能盲目抄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