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富人偏爱买黄金和艺术品传承财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09: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内富人们如何传承财富给后代一直是民众关心的话题。在昨天由《理财周报》发起主办的“2011中国未来金融之星培养计划南京站”活动上,国际金融理财标准委员会(中国)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金融学博士刘锋表示,据他观察,国内富人们喜欢买黄金、艺术品等来传承财富,这也是为何这几年金价和艺术品价格不断攀升的一大原因。

  富人买黄金、艺术品传承财富

  “最近几年,国人一下子变得有文化了——喜欢上了艺术品,从我的角度看,这是富人们想到了一个传承财富的办法。”刘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作为一位有着多年金融理财师培训经验的专家,刘锋对国内富人遗产规划方面的情况也非常了解。他表示,个人理财规划分投资、保险、税收等多个方面,随着老百姓财富的增加,老百姓对财产增长、保全和传承提出了需求,尤其是如何将财产转移给下一代或者是社会,富人们有了自己的考虑。有些富人是通过做慈善回报给社会,比如将部分财产捐赠给慈善机构,有的则是通过立遗嘱转给自己的亲属,但是,还有很多富人出于规避社会风险的考虑,通过买黄金、买艺术品等另类投资,将身后财产留给下一代,因为黄金、艺术品留给孩子比较方便,不需要过户,也不用交税。所以,这几年国内艺术品拍卖非常火爆,也有这方面的原因。

  江苏现有国际金融理财师1201人

  “目前国内有国际金融理财师(CFP)1万多人,其中江苏就有1201人,居国内前列。”刘锋告诉记者,目前,我国实行的是金融理财师(AFP)和国际金融理财师(CFP)两级认证制度。国际金融理财师是从事金融理财,达到国际CFP组织所规定的相关标准,并取得资格认证的专业人士。现全球有25个国家和地区采取这一认证标准,大多为欧美发达国家。截至目前,全球约有13万人通过CFP认证,美国有6万多人,日本1.8万人左右,加拿大1.7万人,中国超过1万人,居全球第四位。

  他表示,目前国内取得国际金融理财师证书的人大多在银行从事个人金融业务,一般为理财顾问、投资顾问。但要取得国际金融理财师证书必须要先考取金融理财师证书,并要有一定的工作经验。目前国内有金融理财师证书的有8万多人,这些人大多在苏浙粤以及上海北京等发达省市,其中江苏有7045人,约占十分之一。   

热词:

  • 艺术品拍卖
  • 金融理财师
  • 中国富人
  • CFP
  • 财富
  • 国际金融
  • 理财周报
  • 理财顾问
  • 金融学
  • 培养计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