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闻高盛减持工商银行H股 专家认为市场反应过度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提要】由于高盛集团减持工商银行H股的传言,工行H股下跌超过8%,到底高盛为何减持工行?高盛是否转而看空中国的银行股?

  中广网北京11月11日消息(记者何京玉)据经济之声报道,由于市场传闻高盛集团将减持工商银行H股股票24亿股,引发今天(10日)工行H股下跌超过8%。工行行长杨凯生大度地说,理解高盛减持,专家也认为,高盛这次减持,应该不是看空中国的银行股。中央台记者何京玉报道。

  高盛将减持工行H股的消息传出后,周三在一个论坛上,工行行长杨凯生说,高盛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对资产做出调整,工行对此表示理解和尊重。他还补充说,工行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经营能力不存在问题。 他又引述高盛此前的评论说,工行的投资价值依然存在,减持并不意味着高盛对工行投资价值认可的改变。

  不过市场随后在周四做出反应,当天香港股市收盘时工行H股股价跌至4.74港元,比上一个交易日下跌8.67%。记者随后联系了高盛驻北京办事处,对方拒绝做出评论。而截止记者发稿,香港联交所也没有发布关于此事的公告。在缺乏高盛声音的情况下,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李德林(博客,微博)分析了市场的反应。

  李德林:从高盛的抛售行为可以看得出,高盛间接地可以证明,他对中国的金融业,包括中国的经济还是存在一定的担忧,在这种情况下,在机上欧美的状况,再加上美国的局势不明朗,尤其是高盛他现在是入选了系统重要性银行的话,他需要增加一些资本,所以他现在回笼资金的话,应该是很正常的。

  近期除了高盛减持工行,前一段时间美国银行也减持了建行股份。建设银行战略研究部高级研究员赵庆明认为,投资人减持中国银行股并不意味着中国金融资产质量不好,而是目前欧美银行自身的财政状况出了问题。高盛第三季度净收入为35.9亿美元,净亏损为3.93亿美元。

  赵庆明:一个是这几年我们成长都不错,有着不错的分红,另一个从人民币自身的角度说,未来几年的大趋势还是升值,这种情况下对于他们应当还是有吸引力的。并且比较来看,无论是从欧洲,还是新兴市场国家来看,中国的金融资产的吸引力还是存在的,投资者坚持股份更多是从自身的财政状况做出这种决策。

  李德林也提醒市场,高盛并没有全部卖光所持工行股份,说明他们确实有点舍不得。

  李德林:高盛他抛售工行并不意味他彻底地套现,我们都知道,他现在刨去24亿的话还持有将近100亿的工商银行的股权。

  赵庆明则补充说,市场反应也有过度的地方,要有长远眼光。

  赵庆明:今年以来看空中国经济,尤其是包括银行股不看好的声音比较多,但是我觉得多数的判断,或者是将时间拉得更长一点,绝大多数还都是看好的。

  回头看高盛刚刚唱多中国A股市场,目前又减持工行H股。跨国银行如此善变,其中也许蕴含着更多的玄机。

热词:

  • 减持
  • H股
  • 建行股份
  • 工行
  • 高盛集团
  • 市场反应
  • 工商银行
  • 看空
  • 投资价值
  • 金融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