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文化概念股方兴未艾 价值发现需要内生资产配合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张勇

  文化概念股随着六中全会的召开而不断受到市场关注,虽然这一板块的个股仅有10家左右,但大多为行业的领头公司,使得这一类型的上市公司更加受到资金的青睐。

  11月4日,东方集团(600811.SH)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出现涨停,这只与传媒仅仅是“沾边”的个股因为股价偏低而被资金追捧,当日成交放出天量。与此同时,乐视网(300104.SZ)也是连续多日表现强势,其股价从22元左右开始上涨,仅仅一周多时间就超过30元的阶段新高,涨幅高达50%左右。

  但在近日,文化概念板块陷入短期调整,一些市场人士认为,已经被价值发现的文化概念股未来将肯定出现分化,不过质地优良的公司还是会持续受到市场关注。

  作为电视剧制作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华策影视(300133. SZ)也被市场高度关注,其近期的一系列投资亦开始加速。

  11月7日,华策影视与浙江海宁市政府签署协议,计划用5年时间打造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据了解,海宁中国武侠(影视)文化产业基地总规模占地约2000亩,计划用5年时间,将产业园打造成全国乃至亚洲知名的武侠文化影视拍摄及旅游基地,年吸引不少于20个剧组入驻拍摄,引进注册登记在基地的影视文化企业(工作室)不少于200家。

  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表示,公司去年实现上市之后,募集了大量资金,希望在夯实电视剧主业的基础上,在产业链拓展方面有所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的方向就是对行业重要基础配置设施建设的投资,比如这一次的海宁影视基地项目。

  光大证券研究员认为,这一次的投资,华策影视将获得地方政府给予的多项组合优惠,其影视资源价值将进一步得到延伸,公司的产业链经营更上台阶。

  而在经过一周左右的价值发现之后,文化概念板块也开始出现分化,中信证券研究所指出,认为传媒板块前期股价表现已经反映了政策对行业价值的发现,但行业需要吸收政策滋养表现在财务变化还需要一个过程,在政策进一步细化前,需要仔细研究具体公司在内生性上的优势和空间。

热词:

  • 概念股
  • 文化概念
  • 文化产业
  • 涨停
  • 上市公司
  • 中信证券
  • 涨幅
  • 资产
  • 影视拍摄
  • 股价表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