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长沙11月份20多个项目开盘 供应量明显缩小(图)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1月份,楼市供应量明显缩小。徐晖铭 摄

  走过相对平淡的9、10月之后,长沙楼市的放量节奏明显放缓。

  据不完全统计,预计约20余家新盘在11月入市,其中包括德思勤城市广场、华远·华中心、时代倾城等首次入市的纯新盘,以及钱隆学府、湘府十城等老项目后期。

  入市新盘普遍平实定价

  不仅如此,记者调查发现,入市新盘普遍平实定价,并加大了促销力度。“如果外部政策环境没有变化,低迷的楼市成交至少会延续到春节之后。”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调控政策将继续保持从紧,去库存压力仍将继续攀升的情况下,适度调整策略加速走量或许是比较理智的选择。

  事实上,早在新房市场放缓推盘节奏之前,长沙土地市场已经明显降温。

  长沙市国土资源局网挂系统数据显示,2011年以来,土地挂牌出让宗数、面积出现大幅下降,土地用途基本以商业用地与工业用地为主,住宅用地少有成交。尽管长沙7月份挂牌出让出现了3204元/平方米的历史最高纯住宅用地楼面单价,但整体拿地热情仍处于降温状态。

  楼市分化将进一步加剧

  “前期土地储备充裕,有足够土地储备可以消化,另一方面,面对巨大的调控压力,中小型房企出于‘现金为王’的谨慎,依然对拿地保持了持续观望的态度。”某房企负责人坦承。

  种种迹象表明,严厉调控正在加速长沙楼市的深层次变化。大匠企画创意总监聂建湘认为,未来几个月,楼市分化将进一步加剧。大型房企资金或许暂时没有问题,但个别刚入行的小房企则面临严重的资金问题。对于楼市的健康发展而言,这不啻为一件好事,意味着房地产市场的门槛将提高,机会主义房企将因巨大风险而被堵在门外。

  相关链接

  11月已开盘及拟入市项目

  德思勤城市广场、南屏锦源、阳光锦城、潇湘名城、新盛·珑璟台、融科·东南海、君悦·紫园、第一湾、钱隆学府、 融源及第、天天向上、金房·奥斯卡、华远·华中心、四季星城、五矿·紫湖香醍、时代倾城、翡翠花园、望兴F1站、汀湘十里、中鼎·江岸花城、湘府十城

热词:

  • 开盘
  • 楼市供应量
  • 房企
  • 钱隆
  • 华远
  • 湘府
  • 住宅用地
  • 紫园
  • 德思
  • 土地挂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