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蓄势回调不改反弹的趋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二连周阳之后,本周大盘缩量回调,沪综指在逼近6124-3067-2826下降压力线之后受之反压逐波下行,暂受60日均线的支撑,表明A股在积累了一定的技术整理要求后展开调整,而60日均线处作为中期重要均线仍将会有反复夯实的过程。不过结合"定向宽松+结构性减税"政策面,短期调整与强势震荡仍未改变此轮反弹的延续,市场在等待新的做多能量的爆发。

  基本面,10月份CPI同比上涨5.5%,而1年期央票利率的意外下调进一步印证了货币政策逐步松动的预期,预计11月CPI将会进一步回落至4.4%左右,年内至少下调一次存准率,时间可能是在11月底到12月初。民生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500亿支持小微企业定向金融债,政策放松又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信息,对市场情绪影响正面。欧洲问题再次风生水起,意大利国债收益率飙升意味着欧债危机已经进一步恶化,引发A股向下调整。但目前国内通胀受控,证监会“积极推进发行制度改革,克制大盘股发行节奏,并且推动上市公司分红”制度性诉求,如该规划得以实施,将明显提高A股市场投资价值。而欧债危机的继续恶化,固然会影响国内经济复苏预期,但也会令国内经济迎来更多的政策资源作为对价。

  财政收入增速从一季度的33.1%回落至三季度的25.9%,到10月进一步剧降至16.9%,财政收入大降说明, GDP增速将有明显下降的显著信号。从温总理提出“减税保就业”,和发改委工信部对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调研结果看,就业可能正在遭遇压力。温总理指出当前最重要的是做好两件事:一件是结构性减税,确保就业;第二件是调节收入再分配,改善人民生活。胡主席11月3日在法国提出“当务之急是保增长”,表明高层认为全球风险很高,并将对中国经济增长形成较大冲击,而将保增长列为全球的“当务之急”,说明观察期已基本结束,放松需要进一步扩大。从历史上看,经济下行周期过程中(GDP增速向下+CPI增速向下)的政策定向宽松,往往会引发结构性行情。因为实体经济下行时期,多余的流动性反而容易流入股市。全球通胀下行或将成为中长期趋势(2012-2013),这对于全球的货币政策,提供了宽松的空间。而国内“通胀趋向下、经济寻求稳、政策趋向松、流动性趋向增”的宏观组合及“结构性减税+定向宽松”政策组合,这为大盘提供了有力的下档支撑和反弹动力。

  技术面,本周沪综指继续受制于6124-3067-2826下降压力线,表明了大盘扭转下降压力趋势仍未完成。沪指在2011年10月12日的低点2318点与2011年10月24日的低点2307点形成双底形态,其技术量度升幅在2597点附近。本周沪综指在60日均线附近企稳,不过60日均线失守股指下行空间也不大,2318、2307双底的颈线位2452点、2307-2536的0.382回吐位2448点、20日均线处(2447点)将具有强支撑,大盘有望在此附近企稳。从波浪理论来看,2307低点展开了一波三折的ABC浪形式的X浪反弹,目前反弹首先是对2826高点-2307低点调整浪进行修复,其0.5的反弹位在2566点,其0.618的反弹位在2627点,2566-2627区间可能是A浪反弹的目标, 11月4日的2536高点有可能结束A浪反弹,并展开B浪调整,但目前的调整之后还将有C浪反弹。

  由于财政投放格局从“铁公基”转向侧重中小企业、民生消费、就业,机会将主要表现为创业板和中小板,科技类、消费类、西部建设将受益。目前个股的轮番表演并不会因为市场出现调整而结束。可关注: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环保股及保增长的重头—西部开发概念股。

  下周趋势:看平

  中线趋势:看涨

  下周区间:2447-2627点

  下周热点:政策扶持的新兴产业、农业、水利、环保股

  下周焦点:宏观数据、货币政策、外围市场

热词:

  • 浪反弹
  • 回调
  • 反弹动力
  • 强势震荡
  • 证券
  • 财通
  • 结构性减税
  • 大盘有望
  • 沪指
  • 大盘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