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房协通报10月房价 普通住宅均价同比跌5.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0月份本市新建普通住宅房屋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14083元,比去年全年均价下跌了5.1%。

  今天上午,北京市房地产协会召开十月份房地产市场情况分析会议。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介绍,10月份房地产调控政策效应继续显现,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低5.1% ,一、二手住房成交均价双双回落,降价预期逐步明朗、项目继续增多、力度不断加大,调控效果进一步巩固,年内房价“稳中有降”目标有望顺利实现。

  新建普通住房成交均价比去年低5.1%。1至10月份新建普通住房成交5.8万套,占新建住房成交总量的85.1%;成交均价每平方米14083元,比去年全年水平低5.1%。居民家庭首次购房持续8 个月保持在90%左右,居民自住需求得到较好满足,投机投资需求基本挤出。

  二手住房成交均价双双回落。10 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成交均价分别为每平方米20670 元、17100元,环比分别下降8.5%、2.5%,其中二手房价连续四个月回落,基本回到去年同期水平,主要区域普通下降。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市场研究院经理程浩业分析认为,10月份“双回落”受到成交区域集中在郊区等结构性因素影响。例如新房方面,10月份热销排名靠前的项目中两个是郊区项目,其中一个在怀柔,成交量占到全市的10%,无形中拉低了价格。但二手房方面,根据监测各板块都出现下调状态,例如通州区二手房价格已经接近去年下半年水平,公主坟区域价格也创下了14个月来新低。

  降价预期逐步明朗、项目继续增多、力度不断加大,调控效果进一步巩固。当前市场各方对本市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的预期较为一致,“降价换量”基本成为全行业共识,项目降价逐步由“暗降”转为“明降”,降幅不断扩大。

  10 月份有签约的新建商品住房项目182 个,其中15 个项目降价,比9 月份增加6个,主要分布在大兴、通州、房山,折扣力度较以前增加2到17个百分点。如大兴旭辉御府项目由前几个月的7.4折进一步降为6.6折,亦庄金色漫香林项目实际成交均价也由每平方米 28000 元左右下降为22500 元,下降19.4% ,降价后提升了销售量,打破了滞销僵局。

  总体来看,当前房地产市场“降价换量”的整体格局已经形成,市场进入调控效果显现的关键时期,全年房价稳中有降目标有望顺利实现。下一步,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全面巩固扩大调控成果,同时加快建立健全符合北京实际的基本住房制度。

  此外记者了解到,北京土地主管部门近期将出台措施降低土地市场门槛,提高开发商拿地的积极性,如降低竞买保证金的收取比例、放宽付款进度、在本市新建保障房面积任务完成的情况下减少出让地块保障性住房配建面积、降幅交易起始价格、分割地块上市降低地块总价等。对于销售压力不太大的企业,四季度土地供应可能会迎来集中放量时机。赵莹莹 J201

热词:

  • 普通住房
  • 普通住宅
  • 房协
  • 二手房价
  • 调控效果
  • 地块
  • 降价换量
  • 调控政策
  • 房地产市场
  • 新建商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