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交量大幅萎缩 A股市场涨跌不一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6: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投资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交量大幅萎缩,周五A股市场涨跌不一。上证指数收于2481.08点,涨0.06%;深圳成指收于10418.9点,跌0.56%。两市A股959只股票上涨,1098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大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854.6亿元下降至650.1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03.1亿元下降至730.5亿元。据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系统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10日就“民间借贷”这一焦点话题接受媒体专访,力挺民间借贷“具有制度层面合法性”。并表示将鼓励民间借贷规范化、阳光化运作,满足社会多元化融资需求。这令坊间相信,监管部门将相继出台放宽民间借贷经营限制的新政,在加强监管的基础上,允许隐于民间的巨量资本“转正”。行内专家预计,一旦放宽对民间借贷的限制,将会至少有3—4万亿人民币资本合法流入信贷市场。而正是由于民间资本缺乏有效和多元的投资渠道,才转向炒作房地产、炒作金融产品、炒作农产品(000061)这种放空实体经济的“未富先空”现象,因此“堵不如疏”。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印刷包装板块今日在陕西金叶(000812)一度涨停的刺激下,个股多数飘红,终盘涨1.52%,跃居涨幅榜榜首。有报道称,未来文化传媒行业的黄金十年属于娱乐信息产业,归类为娱乐信息产业的电影、动漫、营销行业,长期受益政策。受此影响,传媒娱乐板块今日走势强劲,个股大部分飘红,收盘涨1.23%,列涨幅榜第二位。据报道,科技部重点专项《医疗器械产业科技发展专项规划2011-2015》已经完成,在广泛征求医疗器械企业意见后有望于近期出台。受此消息刺激,医疗器械板块走强,个股半数飘红,至收盘涨1.08%,居涨幅榜第三位。此外,酒店旅游、化纤行业和房地产等板块强于大盘;环保行业、发电设备和钢铁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4名,骑墙的2名,看空的4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40%。分析师表示,消息面上,10月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1.6%,出口增长14.4%,进口增长22.4%,出口表现低于市场预期;中交股份启动IPO反向路演或11月底上市,引起部分投资者对IPO提速担忧;另一方面,目前证监会酝酿完善IPO管理和再融资办法,拟推出上市公司准强制分红制度,这对中国证券市场投融资功能的改善将起到重要推动,从制度上确保投资者的合理收益,改变企业企业随意圈钱的行为,此项真正对市场的长期利好明显未被充分重视。另外,外围市场近期波动剧烈对A股有所拖累,而场内热点的匮乏导致场外资金进场迟缓乃是调整主因,但目前市场的运行环境已远好于第三季度。预计市场经过短期的休整以后,未来回归上行趋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民间借贷
  • A股市场
  • 成交量
  • 涨跌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板块
  • 萎缩
  • 涨幅榜
  • 分析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