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洛氏理论:趋势的延续和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特约 李全忠

  前段时间我们讨论了市场底部的行成和确认,今天我们研究一下趋势的延续和结束。

  我们将研究:何为趋势?趋势延续和结束的标志是什么?如何在第一时间抓住这个信息?

  趋势,可以定义为一系列K线的有序排列。上升趋势表现为,高点和低点都不断抬高的过程;下跌趋势表现为,高点和低点都不断降低的过程。趋势分为简单趋势和复杂趋势,复杂趋势是由简单趋势构成的。简单趋势又称为臂,所以也可以说复杂趋势是由臂构成的。

  我们在这里做一个约定,下文中讲到的趋势泛指复杂趋势,臂指代简单趋势。

  不论是趋势还是臂,都是在一定的时间周期下被定义的。因此就会有,当前周期表现为臂,在低级别周期可能会表现为趋势;当前周期表现为趋势,在高级别周期可能只表现为臂。我们今天研究的是在一个固定周期下的趋势。

  在同级别中,趋势是由正反方向的臂交替连接而形成。一个趋势至少包含两根向上的臂和两根向下的臂。上升趋势始于向上的臂止于向上的臂;下跌趋势始于向下的臂止于向下的臂。从结构上讲,至少包含一个“洛氏交易法”定义的“123结构”和一个“洛氏霍克结构”(Rh结构)。上升趋势始于低位123结构,下跌趋势始于高位123结构。

  我们用案例来了解一下这些概念。

  趋势、趋势延续以及趋势和臂的关系。

小级别呈现为复杂趋势

  下面回顾一下本周上证的走势。

  日线级别,本周一价格没有突破上周五的高点,市场形成低位123结构后的第一个洛氏霍克结构(Rh结构)。但由于这个低位123结构形成比较特殊,交易价值降低,Rh结构的交易价值随之受影响。随后的交易日以回调为基调,周五以十字星结束了本周的走势。在周线上呈现为一根内包阴线。如果下周出新低而不创新高,则周线级别低位123结构潜在的2点就形成了,这是我们所期望的。

本周上证的走势

  从日线级别来看,市场随后的走势有两种。

下周走势预测

  一是、回调获得支撑反身向上。我们希望这个过程能够形成周线级别的低位123结构,只有周线级别的低位123结构形成,才有可能结束周线级别的下跌趋势。当前,周线级别依然处于下跌趋势中。

  二是,深度回调,日线级别进入CS结构,CS结构形成后市场可以选择发转向上,也可以选择继续下行。但不管如何,一定会先形成CS结构,在CS结构的运行过程中,市场会不断通过结构形态释放出偏空或偏多的信息。

  下周我们需要关注的就是市场如何运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结构形成时采取相应的策略和措施。记住,当前尚处于周线级别的下降趋势中,轻仓参与,保护资金。

热词:

  • 周线
  • 十字星
  • 下跌趋势
  • 低位
  • 日线
  • Rh
  • 高点
  • 回调
  • K线
  • 走势预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