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10月14日主力巨资疯狂出逃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4日 1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煤炭板块带动下,两市出现一波小幅拉升,深成指一度翻红。由于受到20日均线压力,钢铁、金融等权重板块走弱,两市快速回落。之后沪指虽然也试图再次上攻20日均线,由于权重板块未能持续走强,上攻失败。临近上午收盘,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加速杀跌,两市跳水,跌幅双双超1%。午后,两市在低位震荡整理,尾盘,煤炭、金融、水泥板块走强,两市快速回升缩小跌幅。沪指收盘K线上呈现红色十字星,周线上看,全周大幅反弹,涨幅为3.06%。截至收盘,沪指报2431.38点,下跌7.41点,跌幅为0.30%,上涨个股258家,下跌个股666家;深成指报10438.26点,下跌43.58点,跌幅为0.42%,上涨个股424家,下跌个股975家;量能方面,两市成交量比上个交易日出现明显缩小;板块方面,行业板块多数下跌,飞机制造、钢铁板块领跌,煤炭、纺织机械、传媒娱乐板块领涨。

  【机构观点】

  震荡走低意为消化数据感应

  今日早间的盘面就没有前两个交易日走得那样流畅了,笔者在此前说过,市场的反弹行情短期之内还是存在了一些不确定性因素的。尤其是怕经济数据继续维持在高位的运行状态。从市场出台了9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来看,依旧维持在6.1%相对的高位状态,这一数据,虽然符合市场的整体预期,但还是没有超出市场的预测之外,尤其仅仅回落0.1个点的,让市场对接下来的货币政策再度绷紧了神经。市场当中的观望非为无疑是雪上加霜,制约市场的反弹高度。所以,笔者认为,市场今日震荡下行意在对9月宏观经济数据偏高利空进一步消化。

  而从今日盘中的表现来看,两市整体上已经快速降低了市场之前的盘面热度。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绿,热点题材基本上都有进入落幕之意,没有了太多的生气。其中,相对抗跌的板块稀土永磁、煤炭板块以及水利建设在今日也是难以形成红盘收场。个股方面照样逐步体现出弱势状态。仅仅富临运业(002357)天龙集团(300063)凤凰股份(600716)三只个股在早间封住涨停。对比昨天的行情已经呈现出较大的活跃度降低趋势。

  随着市场中对于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感到不满意,市场的表现需要时间以及一定的调整空间对这种利空进行消化。尤其是在整体趋势下行的状态之下,市场更是受到了短期短线获利抛压盘的共同压制。所以,午后的市场笔者认为照样难有起色,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宜。(金证顾问)

  截止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14.303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58.5318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72.835亿元。具体情况如下:

  今日,净流入较大的板块有金融、保险业,建造业,传播与文化产业,综合类4个板块,分别净流入达17014.52万元13828.92万元、2383.64万元和642.98万元;代表个股为西南证券、粤水电、盛屯矿业、京能热电。

  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信息技术业,采掘业,金融、房地产业,分别净流出达-185714.01万元、-43721.36万元,-36140.93万元和-26188.93万元;代表个股为长城电工,三泰电子,平煤股份,中茵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