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白银延期网:欧债风波又起 白银蠢蠢欲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6日 20: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回顾】白银走势相对还是平淡,昨日小幅盘整,日线收十字星形态,上周周线收阳,本周重点关注前高附近的表现,周线看,均线支撑较强,预计小幅盘整后会继续走高,短线走势可能较为反复,谨防冲高回落行情。

  【基本面方面】

  欧债方面:德国联邦议会将在9月7日决定是否通过扩大范围的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德国宪法法院也会在同一天裁定EFSF的合法性。默克尔内阁已于8月31日批准了该基金的法律草案框架,但还需获得德国联邦议会和德国联邦参议院的投票表决。

  默克尔所领导的基民盟(CDU)在9月4日地区选举中再次遇挫,但执政联盟中的另一政党自民党(FDP)却遭遇更大挫折,而这可能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默克尔的压力,提升议会最终通过欧洲金融援助基金(EFSF)修改方案的几率。

  与此同时,意大利政府在执行减赤政策上的“朝令夕改”也导致欧央行行长特里谢上周末敦促意大利信守诺言,市场上甚至还传言穆迪将下调意大利主权评级,欧债问题再度升温,令市场情绪再度受压。

  受这些消息的影响,欧洲股市周一(9月5日)在经济和债务担忧的双重打压下全面下跌。截止收盘,德国DAX指数下跌5.28%,英国和法国股指分别收跌3.58%和4.73%。

  面对日益恶化的欧洲债务局势,德国、荷兰和芬兰三国财长将在周二(9月6日)举行会议,讨论相关问题,尤其是芬兰与希腊的贷款担保问题。

  美国方面:

  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当地时间周四(9月8日)就提振就业市场发表讲话,目前市场预期,奥巴马可能提出6项促进就业方案,包括延长薪资税减免期、延长失业保险领取期、为雇主减税、签署贸易协定以及增加基础建设支出等

  奥巴马上周表示:“我将于下周宣布一系列有关创造就业及降低联邦政府预算赤字的计划,我希望该计划能够得到国会通过。毫无疑问,我们可以采取措施,将经济增长提升1个或1.5个百分点。那意味着将增加50万至100万个就业。”

  市场对奥巴马讲话的期望值较高,但是此届政府能否推出好的经济政策市场并不看好。

  地缘政治方面:中东危机并没有因为利比亚的战事平息而结束,也门昨日爆发了大规模的游行,能否造成政治冲突还未可知,但是各种迹象表明,叙利亚等国家并不平静,可能酝酿着新一轮的政治动荡。

  【技术分析方面】

  白银昨日收十字星形态,上方压制较强,下方支撑也不弱,今日预计仍维持盘整行情,均线走势较为纠结,同时MACD小时段出现顶背离,短线修复可能较大,但是周线均线支撑较强,中线还是以看涨为主,预计小幅盘整后会继续走高。下方支撑在42.2和41.8区域,上方压力在44区域。稳健者以低多为主,激进者短线可以区间操作。

  今日支撑:8900—8800

  今日阻力:9100—9180

  中国白银延期网分析师 武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