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湘财证券:震荡整固 蓄势向上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指经过大幅反弹后,短期存在整固需求。但鉴于货币政策已经发生微调,通胀进入回落通道,市场进一步下探空间有限。预计市场经过震荡整固后仍将继续向上,建议投资者保持耐心。

  政策难以全面放松。自10月下旬以来,货币政策可能已经进入试探性放松阶段,政策已经出现微调迹象,但大幅转向的契机尚未来临。

  在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连续两周大规模资金净投放,表明政策“微调”已然发生。虽然11月份到期资金量相对较多,但期间仍有一次保证金存款准备金的上缴,预计未来公开市场操作的调度空间比较有限。我们认为,未来政策“微调”预期可能转向定向或全面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方面。

  与此同时,货币市场短期利率大幅下降,债券收益率下行趋势明显。票据贴现利率和转贴利率均小幅下降,货币市场利率整体下行。其中,短期利率大幅下降,而中远端利率则稳中有升,显示短期银行资金面较为宽松,但资金面全面好转仍未出现。

  我们认为,货币政策发生松动的前提是通胀如期继续回落,经济增长持续减速。而未来催化市场的要素仍然是政策调整空间,政策不确定仍是目前制约市场反弹的关键因素。

  盈利下降制约估值修复。本轮反弹权重股提前发力,文化传媒集体起舞,医药生物、餐饮旅游、食品饮料等板块接力而上,体现出市场情绪回暖。但已披露完毕的三季度业绩,似乎为行情短暂歇息提供了有力论证。

  根据已公布的三季度业绩,剔除金融服务和综合的剩余21个行业中,半数行业净资产收益率为负值。其中,黑色金属、电子、交通运输、有色金属等强周期行业净资产收益率降幅超过100%。具体分析行业净利润增长数据得知,盈利主要源于营业收入增长,虽然全部行业收入增速均为正,但仅农林牧渔、信息服务、食品饮料收入增速高于去年,而其它行业均处于回落中。在通胀上行周期中,需求乏力与成本上升使得行业收入增速放缓,并挤压行业毛利,使部分行业进入被动补库存阶段。而去库存化过程以及流动性紧缩局面,又使得多数行业现金流情况恶化,加速企业盈利退化。(湘财证券 王玲)

热词:

  • 微调
  • 湘财证券
  • 震荡
  • 权重股
  • 货币政策
  • 通胀
  • 资金面
  • 股指
  • 净资产收益率
  • 短期利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