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银泰证券:大盘继续震荡筑底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短期不确定性因素的增加,预计将使股市波动幅度有所增大。我们认为,当前政策微调的性质以及经济的下行周期决定了市场反转还需要耐心等待。总体判断,A股依然处于筑底过程中,大盘走势反复将是大概率事件。

  政策环境持续转暖

  随着管理层对宏观经济要“预调微调”的定调,当前国内宏观调控局部放松的迹象愈发明显,各相关部门也在紧锣密鼓地部署实施。无论是前期对微小型企业财税、金融支持政策的出台,还是后来的增值税制度改革,增值税、营业税起征点的提高,以及各项产业、区域政策的出台,都较为充分体现了政策的微调思路。此外,长期以来限制国内政策空间的通胀压力,在10月份也进一步缓解,CPI的明显回落为局部宽松政策继续出台提供了基础。在此背景下,政策继续出台的预期无疑将对市场构成明显支撑。

  就股市来说,在探明2307点阶段性市场底部之后,指数的反弹幅度已经接近10%,短期出现调整属于正常走势。尽管本周沪指盘中一度小幅跌破60日均线,但从周K线上看,沪深指数重心并未明显下移。我们认为,未来市场调整幅度相对有限,震荡后重新走强是大概率事件。

  业绩成为最大约束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市场上涨空间广阔。从实体经济角度看,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增速下滑的趋势依然在延续。CFLP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制造业PMI指数在经历连续两个月的小幅回升后再次转为下跌,环比回落0.8个百分点,报50.4%,显示当前国内经济扩张再度受到抑制。而10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则为13.2%,同样再度回到前期的下行通道当中,经济增速放缓趋势明显。对后期国内经济增速持续放缓的担忧以及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下滑预期,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资金的做多信心。因此,我们认为,短期大盘运行将进入上下两难的境地。

  此外,其他一些因素也对投资者心理产生影响。如欧洲主权债务问题造成的全球资本市场大幅波动,国内大盘股IPO的传闻,以及各种行业政策的出台,均会在一定程度上对市场心理产生或正面或负面的影响,并促使市场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

  继续震荡筑底

  对于A股未来走势,短期看,两市大盘的运行逻辑不会发生太大改变,即定向宽松政策持续出台的预期,将成为支撑部分资金继续做多的主要原因;而基本面下滑以及其他因素的扰动,则将限制市场的持续做多热情。政策方面后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仍将集中在具体措施的出台,如果政策层面或货币层面出现更多的积极变化,不排除短期指数进一步向上反弹的可能。

  但即便如此,我们仍认为大盘上行的空间将相对有限。毕竟,从市场运行的逻辑看,政策对于股票市场的影响最终依然要回归到实体层面,政策的放松短期内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投资者对实体经济运行趋势的预期,但是一旦这种预期得不到验证,那么指数的再度回调也将不可避免。尤其在当前政策只是局部微调的背景下,其对实体经济的影响预计难以产生立竿见影的效果。

热词:

  • 大盘继续
  • 大盘走势
  • 震荡
  • 底过程
  • 短期大盘
  • PMI
  • 认为大盘
  • 证券
  • 沪指
  • 银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