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周末效应发酵 沪指险守60日线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A股市场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主要股指涨跌互现。虽然有隔夜意大利成功标售国债,美股收高、油价大涨提振,但临近周末市场谨慎情绪升温,股指冲高过程中成交始终无法有效放出,导致午后冲高受阻回落。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481.08点,上涨0.06%;深证成指报10418.9点,下跌0.56%。沪市成交为650.1亿;深市成交为730.5亿,两市合计1380.6亿,同比小幅萎缩。

  盘面观察,受隔夜欧美市场转暖提振,今日早盘,沪深两市股指双双小幅高开,随后因近期连续拉升的创业板指数出现快速跳水拖累,大盘一度震荡回落,主要股指将早盘缺口完全回补,并呈现不同程度的跌幅。10:30过后,传媒娱乐、地产、煤炭、券商等板块反复活跃,沪指在触及60日线后转身震荡走高,沪指刷新早盘高点,逐步向2500点挺进。午后,大盘在早盘高点附近略作震荡后试图继续上攻,中石化、中石油盘中也现直线拉升,但却因成交无法放出,导致追高动力不足,沪指在10日线附近升势出现犹豫,13:30过后,随着强势股回落,大盘震荡跳水,收盘前有所企稳。

  纵观今日整个盘面可以发现:

  一是市场热点犹存,但对股指的贡献作用有限。传媒娱乐板块在经过昨日的大幅调整后今日再度崛起,涨幅仍居各板块之首,此外,印刷包装、医疗器械、电器、供水供气等板块也涨幅居前,但这些板块市值相对较小,只能在一定程度上维持住市场人气和赚钱效应,而上涨强度和持续性与前期相比大打折扣,对整个指数的贡献作用十分有限。

  二是临近周末,市场观望气氛回流,大盘股走势显得力不从心,钢铁、水泥逆势收跌,石油、地产、煤炭、有色、银行等权重板护盘的动力也明显不足,导致股指最终冲高无果后出现回落。

  整体来看,本周以来,虽然通胀压力如预期回落,但出口形势的不佳加剧了投资者对未来经济形势的担忧。此外,中国证监会走马换帅后新股发行节奏依旧,截至昨日,在本周上会的6家公司中仅温州瑞明工业1家未能通过审核,这与上周三4家公司上会3家被否的情形形成强烈比对,也让“IPO审核趋严”的传闻不攻自破,同时有关中交等大盘股上市的消息不断,扩容压力仍在牵制投资者的神经,沪指在连续两周上涨后出现调整,本周下跌1.87%,仍维持在5周和10周线上方,进攻的形态依旧保持。日线上,沪指坚守的60日线上方,暂未出现破位,此时对于主动型的投资者来说,目前还不是加仓最好时机。

  建议:如果大盘再度转强出现上涨应以放量突破前期高点为信号;若大盘果真击穿60日线进行二次探底需要密切留意2450点和30日线的支撑力度。

热词:

  • 沪指
  • 周末效应
  • 沪深
  • 大盘股上市
  • 市股指
  • 板块
  • 上证综指
  • 强势股
  • 深证成指
  • 大盘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