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勤上光电完成全国首例LED路灯高速公路项目引起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12日讯 虽然,曾经有人一度质疑LED的发展前景,甚至要求“叫停”,但却未能削减人们对LED的期望与热情,越来越多的LED照明产品闪耀在我们生活中,LED开始无处不在、如影相随。

  最近,LED路灯又走上了高速路,全国首例大规模应用LED路灯的高速公路项目由勤上建设完成,进一步实现了LED应用领域的拓展和升级。中央电视台一套晚间新闻就此事进行了报道,还希望这样的工程越来越多,

  很明显,近期淘汰白炽灯的政策搅动了人们的神经,势不可挡的LED发展大潮让曾经的种种质疑变得微乎其微,公众对LED有了更多的认可和期待。 

  前不久,广东省政协发布的最新专题调研报告显示,广东已成为全国LED的重要生产基地和贸易中心,LED企业接近3000家,产值和规模继续位居全国首位,实现产值853亿元,产值和产量约占全国的70%,产业规模约占全国的50%.

  因此,广东省科技厅将通过新技术路线加强LED核心关键技术攻关、高标准建设广东半导体照明产业技术研究院、整合创新资源以及采用“合同能源管理+供应链管理+金融”的商业模式等系列措施,进一步提高广东省LED产业的技术水平,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广东省正计划推动产业链协同创新。所谓“产业链协同”,就是由政府搭建一个平台,把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整合到一起,形成政府、业界和企业之间的有效互动,一起协同合作。此举不仅能极大地提升LED产业整体的发展水平,而且将最大化地促进LED照明产品的普及应用。

  由勤上承接的深圳高速公路120公里LED照明工程的顺利交付使用,为我们提供了良好借鉴和成功经验。这一工程展示了我省半导体照明领域的科研能力和产品水平,展现了企业积极参与各类大型LED照明工程以来,加快产学研合作与新品开发的新成果,并且进行了成功应用,为我们今后的工作带来积极的促进作用。 (秦子)

热词:

  • LED照明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高速公路
  • 首例
  • 路灯
  • 合同能源管理
  • 协同创新
  • 光电
  • 供应链管理
  • 技术研究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