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佛山市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将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记者从佛山照明灯具协会获悉,为进一步挖掘佛山在LED产业发展的优势,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占据LED的技术制高点,实现产业的自主发展、创新发展,保持产业优势,将于11月17日在佛山举行该市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

  据了解,佛山目前有欧司朗,佛山照明,国星光电,雪莱特,美的照明等五家上市企业,并且有像蓝箭,昭信,凯西欧,本邦电器、伟峰等具有发展潜力的公司,为更好地把脉佛山LED产业现状及发展趋势,提出产业发展思路的决策咨询意见,推进佛山LED照明产业快速发展,寻求更新更强势的整合力量,将佛山LED照明产业平台更广泛拓展,成为引领广东省,乃至全国的LED照明产业的创新模式,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将在佛山市科技局、佛山市禅城区经济促进局支持下主办“佛山首届半导体照明产业交流大会”。

  据该会会长吴育林介绍,在LED产业扶持的问题上,目前政府扶持资金大部分花在了上游外延和芯片上,对中游封装和下游应用扶持还有待提高,并非只有上游才有技术含量,产业发展需要平衡,更需扶持的中下游企业。中游封装和下游应用同样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政府扶持资金投入的杠杆效应更加明显。  

  为进一步强化对学生节能知识的宣传教育,增强学生的节能意识。宣传节能照明方面的科普知识,从第一代光源、第二代光源、第三代光源,到具有节能、护目、环保、安全功能的LED 节能灯,灯饰科技的不断进步,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还将举办 “LED低碳照明走入校园”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也将继续切实有效地把节能宣传工作做到位,形成学校节能工作的良好态势。2012年,他们还将陆续举办该项宣传活动,以提高学生对绿色照明环保、节能减排的意识,增加对光源、灯饰科学知识的了解,丰富课外活动,扩充业余爱好,启发小朋友动脑动手的创造能力。

  由佛山开西欧开发的以人的需求来设计灯具理念的“情调照明”,以环保、健康、智能化,艺术化,坚持以人为本,革命性的创新设计,打破了设计理论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掀起照明行业的时尚风暴。并编辑了第一本《情调照明》书,为中国照明行业发展提供理论参考。 (杨涛)

热词:

  • 半导体照明产业
  • 照明行业
  • 产业现状
  • 佛山市禅城区
  • 产业优势
  • 产业发展
  • 情调照明
  • LED照明
  • 交流大会
  • 佛山照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