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受外围冲击沪深大盘暂时修整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过上周的拉升,本周一大盘未能延续强势反弹走势,周二多空双方围绕五日均线争夺激烈。周三公布10月宏观经济数据,CPI同比上涨5.5%,PPI同比上涨5.0%,随着CPI的不断回落,午后在教育传媒的带动之下,大盘上演了V形反转,沪指又重回2500点以上。周四虽然有关证监会将出台相关措施提升上市公司分红水平的利好消息,不过难敌外围大跌的影响,权重股全面熄火。周五沪市以缩量十字阴线报收,上证指数报收2184.08点,本周下跌1.87%。

  本周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有条件辞职,导致欧债危机从希腊扩大至意大利,从而将危机推升至一个新阶段。意大利国债收益率也达到创纪录的7.1%,引发市场恐慌情绪进一步升温,从当前态势来看市场担忧情绪未能缓解,相关市场遭受抛盘打压的可能性仍将存在。不过事情总有两面性,国内央行8日发行人民币100亿元1年期央票,参考收益率报3.5733%水平,较上周下降1.07个基点,本周央行已经连续第二周向市场投放资金,额度为670亿元。从近期决策层的表态和公开市场操作的情况看,货币政策宽松态势已经形成,未来央行将持续向市场投放资金,以保持流动性的适度宽松,故不排除央行届时进行逆回购操作的可能。

  行业方面,澳大利亚通过了碳排放征税法案,而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到2015年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10年下降17%的目标,低碳概念如节能降耗,低碳能源,增加碳吸收的林业,有望成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市场的投资主题。另外高端装备作为我国十二五期间七大新兴产业之一,将担当起我国装备制造业高端突破的重任,该行业相关个股也可重点关注。煤炭业“十二五”规划基本敲定,一方面发电需求底部回升的可能很大,政策放开导致下游经济回升,预计发电量回升也是大概率事件,另一方面随着冬季的逐渐临近,取暖用煤也将开始进入旺季,届时,煤炭需求可能明显回升。

  从走势看,本周上半周沪指均受阻于3067点与2826点近半年来两个重要顶部的连线,其是4月顶部以来的下降趋势线,也是股价走势的中期强弱分水岭,作为多空争夺的关口,目前的调整蓄势等待机会也在情理之中,短期来看60日均线2480点区域或为支撑区,尽管本周以来成交有所缩量,但也明显比今年9月和10月调整时的成交量大,整理仍属强势,短期仍需关注成交量的变化。

  综上所述,通胀持续回落为货币政策预微调扫清道路,但目前政策全面转向尚无基础,境外局势疑云密布也使得后续行情扑朔迷离,建议投资者保持适当仓位,择机把握热点板块轮动,波段操作为宜。 国泰君安 侯文浩

热词:

  • 沪指
  • 大盘
  • 央行
  • 参考收益率
  • 沪深
  • 权重股
  • 缩量
  • 低碳
  • 货币政策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