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遇阻回落 多空出现分歧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在经过前期的连续上冲后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日K线为一阳四阴,周K线为一根上影线18点,下影线9点,实体为37点的中阴线,周成交金额达到3844亿元,成交金额较上一周萎缩超过两成,分析师认为:股指尚处整固过程,市场机会仍存。

  谢祖平:随着股指积累较大涨幅之后,市场资金对于中小盘股、题材股的炒作热情未明显衰减,但是多数权重指标股股价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深圳成指在6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而上证指数周四及周五两个交易日则回探60日均线寻求支撑。从目前A股所面临的市场环境分析,欧债问题短期内难以解决继续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A股,而在国内政策预期微调下资金面有所宽松,但是政策出现实质性转向的可能性不大。此外,由于受去年翘尾因素大幅下降的影响,今年11月份和12月份CPI同比增速将回落至5%以内,但环比数据显示通胀压力未化解。故目前A股市场所面临的环境难言乐观,投资者在操作过程中仍需留份谨慎。操作上,部分短线投资者可关注市场中的题材性品种炒作的机会,对于普通投资者则建议适当控制仓位,以超跌反弹的思路对待近期的行情,同时可以近日阶段高点2536点得失作为衡量股指强弱的参考指标。

  申健:本周市场呈现出重心逐级下移的调整走势,量能较前期低点反弹以来有所萎缩,盘中板块热点也开始呈现出一定的涣散迹象,场外入场意愿较弱,市场观望气氛再次加剧。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十月份重要经济数据,CPI和PPI双双大幅下降,年内物价上涨势头已经得到明显遏制,这为政策进一步微调留出空间。近期公开市场资金大幅投放使得短期利率大幅走低,隔夜利率回落到3%附近,年末财政性支出将加大,央行财政存款大幅投放,也使得市场流动性将趋于好转,市场短期利率将维持低位。但是外围市场再起波折,意大利债务危机恶化超出市场预计,受此消息影响,周中市场也出现一波较大调整。从技术面分析,现在上证指数已经运行至前期套牢密集区,且自底部2307点反弹以来涨幅已达10%,受获利了结压力影响,指数震荡整固也很正常,只要指数不破五周均线,反弹走势就有望得以延续。

  邱秀海:本周A股市场呈现震荡整理格局,前三个交易日虽有所支撑,但在欧美债务危机导致境外市场大幅波动干扰下,沪指周四低开低走,破坏了运行节奏,周成交也萎缩至3900亿之下。从K线形态上看,沪指10月构筑小双底反弹以来,经历了近两周的震荡向上,短线获利盘形成一定堆积,多空出现分歧在所难免;本周60日均线虽有所支撑,但大盘本身仍面临一定技术压力。展望后市笔者认为,短期震荡并不影响整体的中期格局,宏观经济趋势如不出现重大变动,市场中期形成系统性行情仍是大概率事件。本轮反弹不断显现的赚钱效应下,多数投资者仍保持一定乐观预期,各行业“十二五”规划政策利好促使相关主题连续活跃,市场不会缺乏新兴产业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大智慧

热词:

  • 大盘
  • 多空
  • 权重指标股
  • 沪指
  • 上影线
  • 短线获利
  • 股指
  • 分歧
  • 短线投资者
  • 走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