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阳光私募现身209家上市公司 重配制造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0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投资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季报披露完毕,阳光私募持仓路线图完整浮现。数据统计,阳光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一共现身444上市公司,其中209家上市公司的十大流通股东榜单出现阳光私募魅影;阳光私募继续青睐中小市值个股,提高了创业板配置;制造业、医药医疗、电子元器件等成为私募重仓板块;泽熙、鸿道、武当等私募公司表现活跃;爱施德、劲胜股份、大华农被私募重仓持有。

  现身209家上市公司

  三季度,在诸多利空的冲击下,A股经历了暴跌,沪深300下跌15.2%,中小板下跌12.79%,创业板则相对抗跌,下跌6.27%。在孱弱行情下,阳光私募总体仓位出现下降,表现相对中报而言活跃程度有所下降。

  统计显示,沪深两市披露三季报的上市公司为3175家, 444家上市公司出现阳光私募和券商集合理财的身影,占比13.98%,相对中报的741家大幅下降了297家,这和三季度市场的暴跌有莫大关系,阳光私募和券商资管都进行了相应的减仓操作。

  具体到阳光私募的持仓路线,209家上市公司三季报出现阳光私募的身影,占两市比重的6.58%,相比中报的500家,大幅减少了291家。其中,主板为106家,中小板为53家,创业板为50家,分别占50.72%、25.36%和23.92%,中小市值占据半壁江山。与中报相比,创业板占配置的比重上升了7.32%。

  私募青睐中小盘股的特点得以体现,特别是代表着未来产业方向的新兴产业,更是得到了私募重点配置,如新兴产业的聚集地创业板,经过漫长调整后,众多私募等来了建仓机会,如鸿道投资、明达资产、武当资产、尚雅投资、博颐投资和金中和等明星私募,都对创业板进行了大力建仓。

  三季度的行情让私募亏损惨重,阳光私募的操作方向也出现了较大分歧,建仓、减仓、空仓者皆有之。数据统计,三季报中,阳光私募新进个股为149家、退出143家、持股不变的个股为30家、对30家公司进行了增持,而减持了23家公司的股份。

  制造医药医疗最受宠

  从行业来看,阳光私募重仓板块前十名分别是制造业、医药医疗、电子、化工、食品零售、造纸印刷、房地产、塑料、服装纺织和服务业。

  三季度,在私募重仓配置的板块中,制造业以17.22%的比重居首位。如鸿道投资大举买入新国都、山东矿机,尚雅投资抱团森远股份,泽熙投资建仓证通电子等。

  医药医疗也成为私募长期看好的品种,一直以来都备受私募关注,三季度,医药医疗占私募配置的9.09%,位居第二。如泽熙投资携同华泰联合梦想系列重仓三普药业,从容投资和景良投资聚首九安医疗,景林资产买入常山药业,博颐投资抱团千红制药。

  减持主板建仓中小板

  从统计数据看,阳光私募减持的个股主要集中在主板,对中小市值反而有建仓的行为。减持前十名中,其中7个属于主板,仅有2个创业板和1个中小板股票。

  减持的板块中,以制造业为主,但相对较为散乱,没有形成较为明显的规律。

  而从投资顾问看,新价值在三季度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减仓,前十名中有4家属于新价值的重仓股,而鸿道投资、睿信投资、博颐投资和淡水泉等也榜上有名。

热词:

  • 私募
  • 上市公司
  • 券商集合
  • 市值个股
  • 制造业
  • 阳光
  • 创业板
  • 重仓股
  • 仓位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