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小散博利基金“独门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2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截至11月9日,上证综指从10月24日的2322.02点一路反弹至2524.92点,涨幅达8.74%,部分个股强势反弹,雷曼光电、久其软件、华谊嘉信、万向德农、天舟文化、奥飞动漫6只个股暴涨超过40%。

  88亿“押宝”43只股

  部分基金在重仓强势个股的带动下,净值“起飞”。以重仓奥飞动漫的东吴新经济为例,在近一周的股票型基金收益率排行榜上排名第6。据三季报显示,奥飞动漫在东吴新经济的持仓比例达9.49%。

  大智慧研究所数据显示,在公布三季报的2000余家A股上市公司中,前十大流通股东中仅有一只基金或全由一家基金公司持有的股票多达509只,其中,有43只股票基金持股数量合计超过500万股、且持股占流通股比例合计超过3%。

  统计显示,以11月10日收盘价计算,基金持股的市值合计为88.02亿元,平均每只股票2.05亿元。

  重仓“新贵”

  跑赢大盘

  基金在“独门股”上投入重金,对于股价有足够的影响力。10月以来,在这些“独门股”上,基金投资总体收益高于大盘同期水平。

  截至11月10日,10月以来43只“独门股”中,34只股票上涨,实现浮盈的股票占比接近八成,其中跑赢同期大盘涨幅的股票有24只,占比约56%。

  从整体收益看,最新市值合计88.02亿元,较起初市值82.65亿元增加了53693.73万元,浮盈比例为6.10%,而同期沪综指涨幅为5.10%。

  其间,三安光电成最赚钱的“独门股”,银华基金旗下的3只基金持有该股7925.22万股,浮盈合计高达1.68亿元。

  投资建议:滞涨股或藏“金矿”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在一轮反弹过后,选择前期滞涨的独门重仓品种或为较为稳妥的投资策略。在43只股票中,*ST宝诚、ST长信为仅有的两只ST类股票,10月以来分别下跌了5.96%和8.16%,表现在“独门股”中垫底。

  “跟庄”参考基金成本

  其二,如果市场价格与估算的基金投资成本差异不大,甚至更低,将是一个非常好的“跟庄”机会。反之,如果距离基金进场的成本已经有了50%以上的升幅,那就要提防兑现。

  此外,投资者可关注旗下基金管理的资产净值排名较前的大中型基金旗下重仓股的动向。

  最后,优秀基金极度重仓的个股的股价提升通常是长期过程,因此应抱中长期投资的思路来对待。

  同样,日益壮大的阳光私募群体也将为年末排名鏖战,阳光私募重仓个股也可予以关注。

  

热词:

  • 独门股
  • 基金持股
  • 天舟
  • 持仓比例
  • 强势个股
  • 股票型基金
  • 基金持有
  • 基金投资
  • 部分个股
  • 基金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