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后市可能窄幅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连续两周的上涨之后,本周市场出现了一定的回落,一方面固然是因为市场在连续上涨之后本身存在一定的调整需要;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投资者对于目前处在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下市场走势的谨慎情绪。本周嘉实基金(博客,微博)首席投资官戴京焦、金鹰基金专户投资部副总监张伟表达了对下阶段投资的看法。

  《红周刊(博客,微博)》:您怎样定性近期的反弹行情?

  戴京焦:对于股市近段时间的上涨,这只能说是反弹,尚没有到反转的时候。一方面三季报上市公司业绩达到预期,而在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的盈利均存在下调的空间;另一方面,当前资金成本仍比较高,一年期央票利率超过3%,与2008年底部一年期央票利率只有1%不可同日而语。这两方面决定了股市尚未到反转阶段,投资者此时应该选择股息率较高的类债券股票,诸如低市盈率的银行等防御性板块。

  张伟:对于此轮反弹,市场普遍抱着犹豫和怀疑的心态,这一方面是因为A股市场在经历长期下跌的空头走势后,迎来短暂反弹;另一方面是市场热点还没有呈现出由点到面、全面开花的局面,这两个因素都让投资者担忧反弹持续的时间,心态会比较谨慎。

  现在大家担忧的是经济预计在明年一季度见底,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一季度的上市公司盈利将会比较差,到时市场还将有一波下跌。但我们认为市场走势和宏观经济的走势并不是一致的,市场往往会提前反映经济走势。从中长期的战略角度看,今年底到明年初,会看到宏观方面的新变化,比如经济平稳增长、并没有走向硬着陆;CPI拐点趋势确立,明年一季度末或二季度初会有明显的回落,回落至3%左右;伴随着CPI的下滑,相关放松政策也会出台,如定向宽松的货币政策等。这些因素意味着,无论是经济基本面、资金面,国内股市都会迎来一个比较好的市场环境。

  《红周刊》:现阶段有什么好投资品种?

  戴京焦:中国经济正处在经济增速下降和通胀刚出现拐点的阶段,流动性紧张的情况还将继续存在。根据美林投资时钟的周期,目前已由滞胀进入到衰退的阶段。通常在衰退的前期,资金成本较高,有利于短期债券基金处于较高的收益率水平。衰退的中期,由于经济增速已经减缓,继续紧缩的政策有望缓解,加息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长期限的债券基金可以布局。而衰退后期向复苏过渡的阶段,股票资产才会迎来真正的机会。

  张伟:从战略上看好中长期市场,但战术上认为目前还处于底部的构筑阶段,还是要在当前不确定的环境下选择合适的投资标的和时机。基于这种判断,相应的策略是在这个区间要建立多头思维,逐步开始看好市场,寻找未来上涨的热点,等热点真正出现时再积极介入。有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条是符合产业结构调整的消费、新兴产业和新能源,这将是引领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另一条主线是估值便宜的蓝筹股,一旦流动性放松,蓝筹将会有一波去利率化的估值修复机会,引领大盘走出阶段性的上涨行情。

热词:

  • 后市可能
  • 引领大盘
  • 嘉实基金
  • 震荡
  • 债券基金
  • 反弹行情
  • 央票
  • 上市公司
  • 收益率水平
  • 资金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