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苏宁欲打造现代商业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五,苏宁电器在南京举行全球供应商大会,全球500余家知名家电供应商和合作伙伴高层出席会议。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阐述了苏宁2011年至2020年的发展规划与实现战略。

  张近东指出,苏宁新十年的发展,主要体现为两个显著变化,一是拓展三四级市场和海外市场,二是从家电专业实体连锁向虚实并重全品类网络购物升级。据悉,未来十年,苏宁连锁网络将全面覆盖绝大部分县级市场和华南、华北、华东发达的乡镇市场,店面总数达到3500家。同时立足香港市场,渐进拓展东南亚和欧美市场。苏宁将借助网络购物平台,发展百货、图书、家居、家用等全品类商品经营。

  会上,国家商务部部长助理房爱卿对苏宁两大新变化表示认可,他表示,近年来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带给消费者、零售行业、制造行业强烈冲击;城镇化、国际化的加速为中国零售业带来全新的市场机遇,深化一二级市场,开拓三四级市场,占领海外市场是中国零售企业新的课题。

  加速苏宁与供应商合作模式的转变,是会议讨论的另一个重点。苏宁方面表示,未来十年,苏宁将向供应商开放店面资源,共享物流资源,共用售后资源,并提供供应融资资源,以加速推动自身变革与行业未来发展。

  厂商之间的合作成效取决于双方协同为消费者服务的能力。厂商之间只有实现精益生产、精准营销,才是行业和企业的蓝海之路。苏宁将借助企业店面资源、物流资源、售后资源、信息资源,与供应商联手共建服务消费者的智慧型供应链。此外,苏宁还将创建人际互联、人机物联的云服务平台,建立行业标准。如苏宁将建立全流通的物流技术标准、跨行业的物联技术标准等。

  美的、海信、中国联通、IBM、索尼、联想等苏宁战略合作伙伴的高层在会议现场就对上述发展方针予以了积极的评价,并表示将全力支持。IBM与苏宁缔结“电子商务创新共同体”的全球战略性合作,计划联合打造全球第一个支撑万亿级规模的电子商务平台。而众多家电厂商的后续创新合作则有望全新打造整个产业的蓝海之路,苏宁未来十年发展目标的产业合作基础和“后台能力”也得到了全面夯实。快报记者 曾茜

热词:

  • 精准营销
  • 苏宁电器
  • 打造全球
  • 全流通
  • 物流资源
  • 物流技术
  • IBM
  • 蓝海之路
  • 联通
  • 供应商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