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最具分红题材的十大“铁公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四,证监会新主席郭树清将其上任的第一把火烧向了A股的分红问题。郭树清在首次公开亮相时表示,将重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强化上市公司的分红意识,要求立即从新发的新股开始细化分红的规定。那么,这把火在给投资者带来分红希望之时,是否又会点燃“分红题材”的炒作热情呢?

  根据公开资料,记者对今年前三季度未分红的上市公司进行了筛选,发现其中共有476家公司在2008年~2010年期间没有分过红。根据今年年报的业绩预告,并剔除了因重组或非经营性收入而导致业绩大幅增长的个股,记者整理出了业绩增长良好且连续三年未现金分红的十大“铁公鸡”,并梳理出了以上公司业绩增长的原因,以及机构和券商对这些公司的后市分析和评级,以供投资者参考。

  No.1 福建水泥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1448.63%~1547.33%。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商品(水泥、熟料)平均售价较上年有较大幅度上涨及预计全年商品销量有所增加。公司转让莆田建福大厦及部分住宅房产可获得较大收益(预计超过2000万元)。

  No.2 太原刚玉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690%~890%。

  业绩增长原因:受国家对稀土产业政策及当前磁性材料行业迅速发展的影响,公司主导产品磁性材料营业收入大幅增加,尤其是年初储备了部分稀土材料,生产成本相对较低,使其利润增加。

  No.3 精功科技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350%~372%。

  业绩增长原因:主要是预计2011年度公司太阳能光伏装备的销售同比增长较多,从而使得公司2011年度经营业绩增长较快。

  No.4 京新药业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130%~160%。

  业绩增长原因:销售收入增长。

  No.5 东方锆业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120%~150%。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IPO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年产2000吨高性能Al-Y复合氧化锆粉体项目于2009年7月1日投产,非公开发行项目年产15000吨超微细硅酸锆生产项目于2010年6月30日投产。新投产项目产能逐步释放,公司总体营业收入提升。

  No.6 正邦科技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100%~150%。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饲料和养殖板块销售规模扩大,业绩有一定增长。

  No.7 安纳达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80%~130%。

  业绩增长原因:2011年1~7月,受市场需求增加的影响,主要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货紧价扬,公司盈利水平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

  但8月份以来,市场需求不足,预计公司第四季度经营业绩大幅度下滑。

  No.8 天津普林

  年报业绩预告:与上年同期相比扭亏为盈。

  业绩增长原因:由于产品结构调整,订单量与上年同期相比小幅降低,但订单结构正逐步实现优化升级。公司不断加强管理,优化资源配置,降低成本消耗,以应对生产要素和原材料价格的上涨。

  No.9 御银股份

  年报业绩预告: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90%~120%。

  业绩增长原因:公司的ATM产品销售业务、ATM合作运营业务和ATM融资租赁业务稳步发展,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

  No.10 中银绒业

  年报业绩预告:增长95.39%~116.23%。

  业绩增长原因:本期纱线及羊绒制品销售量较上年度增长,销售价格同比有所增长,增加了本期营业收入及利润;因公司销售结构的调整,增加了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

  《重庆商报》

热词:

  • 业绩增长
  • 铁公鸡
  • 年报业绩
  • 御银
  • 硅酸锆
  • Al-Y
  • 题材
  • No
  • 重庆商报
  • 投资者参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