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行情暂时遭遇考验 两方面捕捉个股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或许是好事多磨,过去一周以来市场迎来了信息的密集轰炸,使得处于调整中的行情忽上忽下,投资者饱受折磨。除创业板外,重要股指均以周阴线报收,其中沪深300、深圳成指甚至吞没了上周的阳线,颇有几分7月末市场由升转跌时的神韵,令人不寒而栗。

  这几天出来的消息实在是多,令人目不暇接,按照老套路大致可以分为国内、国际两方面。国际方面,意大利出现债务危机和总理辞职风波,但只是心理层面的影响,不必多费心思。国内方面事情更多,而且多空交织,大概只能用复杂来概括。最重要的消息是CPI数据的公布,市场等待了很久,终于等来了预期中的5.5%,本来形势大好,偏偏又赶上周边市场大跌。证监会关注强制分红,要求拟上市公司增加分红政策的条款,但大盘股的发行并未停滞。

  如此这般的折腾,结果只是让市场预期混乱,从而令调整的过程更为复杂。本来支撑反弹的主要动力来自于对调控放松的预期,按照这个逻辑,通胀率走低是最大的利好消息,就算有些利好兑现的嫌疑,也不至于将反弹彻底终结。问题还是各方对于未来的表态莫衷一是,有人乐观,有人悲观,加上外围环境的再度恶化,使得调整更为复杂。要想做出自己的判断,很有必要厘清形势。

  国际方面虽然有新的动向,但终究还是被各方努力敉平,况且欧洲的事情已经成了肥皂剧,今后还会有新的剧集奉献,市场早已形成审美疲劳,估计未来的冲击会越来越小。受到影响最大的当然是以资源股为代表的周期性板块,但它们早就不是市场当前所关注的热点了。而且欧美市场在这个周末纷纷上涨,基本已将前几日跌幅完全收复,算是为即将开盘的A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国内方面虽然形势依然复杂,但通胀下行几乎已成定局,考虑到统计因素以及惯性等原因,未来通胀率还可能加速下行。而货币放松其实已是既成事实,10月份信贷数据及公开市场都反映了这一点,当然眼下货币当局不可能松口,只是继续保持所谓灵活性就够了。随着通胀持续走低,进一步的货币放松还是可以期待。对于市场而言,行情的货币环境转好是一个重要基础,而且没有发生改变。至于经济下滑等负面因素,其实已是老生常谈,不具有突发因素的冲击能力。因此总体而言,宏观方面利好成分大于利空。

  股市政策方面多空混杂,此时大盘股不断露头,再有新三板等传闻的袭扰,确实增加了投资者的不安情绪。近日传媒股的剧烈震荡,令市场暂时找不出新的龙头,调整的特征非常充分,直接影响了后续资金进场的信心。而对于之前的跌势,很多人还心有余悸,谨慎心理迅速弥漫。

  虽然有不利因素的存在,但市场并未一泻千里,即使在回落过程中,也并未完全放弃,这是与之前最大的不同。由此我们可以发现,尽管向上遇到阻力,但下跌动力其实也并不充足,毕竟反弹到目前为止并未创造多少获利盘。因此,局部调整、总体稳定可能是当前的一大特征。对于志在长远的A股而言,当前显然在经受一些考验,但这不是坏事,不经历风雨,如何见彩虹。在这个点位考验多一些,以后的日子就会顺利得多。

  技术形态方面,沪综指2450点一线支撑意义明显,跌破的可能性较小,市场依旧会不失时机地制造赚钱机会。当前个股机会主要表现为两个方面,一是借助政策红利炒作相关的小盘股,一是消费类强势品种的向上突破,前者重题材,后者重预期。至于参与哪个,投资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做出选择。

热词:

  • 个股机会
  • 行情
  • A股
  • 股市政策
  • 强势品种
  • 投资者
  • 股指
  • 小盘股
  • 阳线
  • 通胀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