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打破温吞水行情 或展开新一轮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0日 07: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反转条件尚不具备 或展开新一轮反弹

  A股打破“温吞水”行情

  本报记者 赵怡雯

  11月9日,10月CPI涨幅回落至5.5%的利好消息令A股市场走出“过山车”式的行情,最终上证综指收涨0.84%

  自上周四开始,上证综指在2500点上方强势整理了5个交易日,昨日在统计数据公布后,A股终于打破前两日的“温吞水行情”。市场人士认为,在后市利好政策的支持下,A股有望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

  盘中两次“变脸”

  11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其中,10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增幅为5.5%,延续了前两个月的下行势头,且下降速度呈现加快趋势。对于通胀数据继续走低,沪深两市以开盘大涨表达投资者大喜的情绪。

  然而,之后股指的表现却令投资者吓出一身冷汗。两市股指冲高后突然掉转直下,盘中一度跌破5日线及2500点,探至10日线。究竟是获利回吐还是诱空,当投资者还在纠结之际,午后市场在文化传媒板块的带领下,又重新扛起反弹大旗,掀起新一波上涨行情。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报2524.92点,涨21.08点,涨幅0.84%,成交781.4亿元;深证成指报10625.9点,涨84.78点,涨幅0.80%,成交786.8亿元。

  面对A股市场昨日盘中的两次“变脸”,投资者也是众说纷纭。申银万国延长路营业部的股民汪先生认为:“国家统计局公布经济数据后,A股出现了急跌,这是明显的诱空洗盘行为,通胀的回落进一步增加了市场对政策微调的预期,相信新一轮反弹即将展开。”

  东方证券上海市张杨路营业部的股民李女士则显得有些谨慎:“昨日的过山车行情表明市场分歧仍然较大,虽然尾盘多方占据了优势,但如果基本面没有其他利好消息支撑的话,市场仍然会恢复弱市局面。”

  政策还将给力

  数据显示,10月CPI增幅5.5%较上月增速6.1%明显回落,为近5个月以来的新低。同时,10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PPI)同比实际增长13.2%,比9月回落0.6个百分点。中原证券分析师张刚认为,“这显示出通胀数据快速回落的同时,经济增速回落并未超出市场预期,投资者对于经济软着陆充满期待。”

  张刚强调:“上证综指在2500点上方强势整理了5个交易日,预计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之后,A股市场有望展开新一波反弹行情。预计后市在相关利好政策支持下,上证综指有望继续震荡上扬,2650点附近可能遭遇新的阻力。”

  金元证券北方财富中心总经理何旭认为,未来货币政策转向的概率不大,但财政政策可能会继续给力。上周八部门发文力挺科技型中小企业股市、债市融资,这就意味着政策微调的措施在持续加码。随着钢铁等产业的“十二五”规划陆续公布,以及抗旱规划和农业科技化扶持等利好政策的出台,A股市场相关板块都有不俗表现。在整体市场投资环境开始转暖的背景下,预计未来更多的结构性机会将继续围绕行业利好政策而展开。

  板块轮动为主

  考虑到通胀回落对上市公司业绩的影响,以及欧美市场的不确定因素,业内人士认为,大盘短期仍然不具备反转的条件,反弹将以板块轮动为主。

  何旭认为,短期看,股指调整仍属于反弹过程中面临公布经济数据敏感时期的技术性调整,尤其是前期涨幅较大的个股,在市场有效消化部分获利盘后,有望延续震荡向上的格局。从行业选择上,投资者应该注意板块轮动,关注业绩增长相对明确、估值具有相对优势的个股,以及受政策扶持且具有持续性的节能减排类相关概念个股。

  而张刚也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继续耐心持股,积极把握高抛低吸的机会降低持仓成本。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谨慎关注七大战略新兴产业等题材板块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同时建议稳健的投资者继续谨慎关注券商、汽车、银行、煤炭以及有色金属等周期性行业的投资机会。

热词:

  • 上证综指
  • A股市场
  • 反弹行情
  • 金元证券
  • 中原证券
  • 题材板块
  • 市股指
  • 市场分歧
  • 涨幅
  • 深证成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