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57股基跑赢基准 国富中小盘超额收益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7: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超5%的基金还有博时主题行业、鹏华消费优选、东方策略成长、华夏大盘精选、新华优选成长等10只基金

  如果单纯用绝对业绩评价偏股型基金的表现,基金也许会喊“冤”。 截至11月11日,上证指数今年以来下跌11.64%,363只可比偏股型基金无一例外全部为“负”。

  除了净值增长率外,业绩比较基准一直是基金公司内部对基金考核的一个重要指标,也是投资者观察基金业绩的一个重要指标。但是,《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今年年内超越其各自业绩比较基准的基金还不到两成,只占了15.83%,也就是说,84.17%的偏股型基金落后其业绩比较基准。即使与大盘相比,偏股型基金年内平均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为-14.98%,跑输大盘3.34个百分点。既跑输大盘又落后业绩比较基准,这似乎有点说不过去。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衡量基金业绩相对回报的一个重要指标。市场向好时,通过净值增长率与其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的比较,可以衡量基金业绩是否战胜基准获得超额收益率;而当市场下跌时,只要净值增长率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的差额为正,则可以说明抵御风险的投资运作是有效的。

  照此说法,年内只有一成六的基金抵御风险的投资运作有效。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360只偏股基金(剔除次新基金),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有57只,仅占了15.83%。其中,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幅度最大的是国富中小盘基金,为8.61%;落后自己基准收益率最多基金,其落后基准收益率为20.67个百分点。

  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幅度达到5%以上的基金恰好有10只。除了国富中小盘外,博时主题行业超越其比较基准收益率为7.61%。接下来依次是鹏华消费优选、东方策略成长、华夏大盘精选、华夏收入、新华优选成长、兴全全球视野、长城品牌优选、宝盈资源优选,分别超越其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97%、6.50%、6.35%、6.24%、6.07%、5.31%、5.16%、5.14%。华夏基金公司也是唯一一家旗下有2只偏股型基金同时超越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在5%以上。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同时观察发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幅度最大的上述10只基金,截至11月11日,今年以来其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排名均在363只偏股型基金前25名,位居前1/15。

  而落后比较基准收益率达15%以上的偏股型基金有13只。落后幅度最大的达20.67%。其中,华富基金公司旗下的华富竞争力优选和华富策略精选均落后其业绩比较基准达16%以上,分别落后16.45%和16.54%。查阅2只基金的业绩比较基准,前者基金整体业绩比较基准为60%×中信标普300指数+35%×中信标普全债指数+5% ×同业存款利率;后者为沪深300 指数×60%+上证国债指数×40%。

  

热词:

  • 超额收益率
  • 基准收益率
  • 中小盘
  • 净值增长率
  • 基金业绩
  • 单位净值
  • 同业存款利率
  • 债指数
  • 基金整体
  • 国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