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长型指基平均回报率1.52%最抗跌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市场小幅震荡调整,获利盘回吐以及欧美股市下跌给市场带来一定压力,上证综指区间累计下跌1.87%。

  从各类型基金净值变化上来看,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业绩随市小幅下跌,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1%;债券市场则表现稳健,普通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0.36%;77只货币型基金平均7日年化收益率为4.32%,超银行一年定存水平0.82个百分点;27只封闭式基金价格也随市下跌了1.02%,仅基金汉盛实现2.16%的正收益,其余基金收平或下跌。

  国金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在以稳健型品种作为核心配置的基础上,可从操作风格角度关注相对灵活的基金,把握结构性机会。

  股基净值平均下挫1.1%

  成长风格基金相对抗跌

  上周(2011-11-04~2011-11-10),市场震荡小幅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479.54点,下跌1.14%;深证综指收于1058.72点,下跌0.55%。

  伴随着市场上涨,指数型基金一周收益率加权平均下跌1.52%,纳入统计的124只基金仅有大宗ETF联接收平,其余基金均有一定跌幅。从整体来看,能源以及新兴产业相关行业配置占比较高的成长型指数基金表现相对抗跌。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业绩随市小幅下跌,其中股票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1.1%,混合型基金中的混合积极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69%,混合灵活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94%,混合保守配置型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下跌0.37%。

  27只传统封基平均下跌1.02%

  折价率小幅攀升至10.16%

  上周封闭式基金价格随市下跌1.02%,27只封闭式基金价格仅有基金汉盛实现2.16%的正收益,其余基金收平或下跌。按11月4日基金净值计算显示,传统封闭式基金整体折价率为10.16%,整体折价率持续小幅攀升,但仍处于历史较低水平。

  从创新封基的表现及折溢价变化来看,截至11月10日,随着债市投资价值逐步显现,债券型杠杆份额基金持续受到投资者的追棒,有8只基金涨幅均超过5%,而股票型杠杆基金由于受股市下跌及杠杆作用影响,均有一定幅度下跌。固定收益份额基金表现稳健,均取得正收益。折溢价方面,在债券型杠杆份额基金大幅上涨背景下,均表现为折价收窄或溢价扩大,目前债券型杠杆份额基金折价率均处于5%以下。

  从场内具有配对转换业务的创新基金来看,在市场震荡下跌背景下,分级基金的母基金净值随市下跌,而固定收益份额基金表现相对稳健。

  债基收益率平均上涨0.36%

  QDII基金业绩首尾相差7%

  上周,债券市场表现稳健,其中国债指数小幅上涨0.09%,企债指数上涨0.72%,可转债指数小幅下跌0.89%。全周普通债券型基金收益率加权平均上涨0.36%,102只普通债券型基金75涨1平26跌;新股申购型基金收益加权平均上涨0.61%,82只全73涨9跌,共有16只基金涨幅超过1%;完全债券型基金净值上涨0.91%,11只基金均取得正收益。

  保本型基金上周加权平均上涨0.29%,19只保本型基金18涨1平; 7只货币基金万份单位收益平均为8.03,7日年化收益率平均为4.32%。

  而上周,纳入统计的46只QDII基金净值加权平均上涨0.85%,其中,24涨3平19跌,业绩分化较大,首尾业绩相差近7个百分点。

  

热词:

  • 基金净值
  • 加权平均
  • 封闭式基金
  • 债券型基金
  • 保本型基金
  • 基金表现
  • 基金涨幅
  • 股票型基金
  • 指数型基金
  • 成长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