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开盘:外围股市大涨 沪指小幅高开0.71%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4日 09: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11月14日讯 受欧洲债务危机扩散的担忧缓解提振,沪指小幅高开报2498点,涨幅0.71%;深成指报10501点,涨幅0.79%。

  消息方面:

  综合来看:意大利议会通过财政紧缩方案,进一步缓解了市场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重塑投资者信心。与此同时,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也如期宣布辞职。另外我们注意到,美国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高于投资者预期,显示消费者信心有所回暖。此外,国内10月份新增贷款量远超预期,政策微调效果明显,预计全年贷款量将达到7.5亿,给走势带来利好。

  政策方面:

  周末政策面也传出较为乐观的信息。有媒体报道称,央行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当月人民币贷款增加5868亿元,超过市场此前5000亿元的预期,为今年6月份以来的最高值;同比多增175亿元,较9月份的4700亿元多增24.85%。对此,分析人士认为,信贷明显反弹是政策微调的表现。交行金研中心也指出,从10月新增贷款较上月明显回升来看,信贷投放已开始向部分领域放松,政策微调已开始。既如此,A股市场面临较佳的反弹氛围。

  更为重要的是,针对股市的政策面也出现了积极变化。据媒体报道,证监会提出将从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开始强化分红,招股说明书要求必须有细化回报规划、分红政策和分红计划,并作为重大事项加以提示;这意味着所有新股发行预披露的信息将全部按照新的规定进行修改。如此就对A股市场形成了积极的推动力,有利于提振多头的做多底气。

  亚太主要股市:

  亚太主要股市11月14日盘初普遍走高,日股涨近1.5%。

  截至北京时间8:10,日经225指数报8639.52点,上涨1125.05点,涨幅1.47%。

  澳交所普通股指数报4405.7点,上涨47.1点,涨幅1.08%。

  新西兰50指数报3340.59点,上涨18.58点,涨幅0.56%。

  韩国综合指数报1894.03点,上涨30.58点,涨幅1.64%。

  外围市场:

  上周五(11月11日)美国股市飙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走高。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意大利批准了削减债务的计划令国债收益率下降,暂时减轻了投资者们对于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的担心情绪。

  其它市场:

  今日,期指合约全线高开,表现活跃。其中,IF1111合约报2720.0点,涨19.6点,涨幅0.73%。

  周末,随着欧元区意大利和希腊总理更替的完成,加之一些利好消息的出台,美元大幅下挫,股市和商品市场大幅反弹。期货市场或有好的表现。

  简评:

  从资金面来看,周五市场资金供给出现大幅下滑,远不能满足市场实际需求。从资金角度看,大盘不放量超过1000亿,难改变下跌局面。

热词:

  • 沪指
  • 涨幅
  • 高开
  • 开盘
  • 资金面
  • 指数报
  • 政策面
  • 分红
  • 贷款量
  • A股市场
  •